山药的吃法 这样吃它才健康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山药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你知道山药有哪些健康的做法吗?山药的副作用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山药的吃法

  山药炒木耳

  材料:山药1根、干木耳10克、彩椒少许、枸杞子10粒。

  做法

  1.将山药外皮的泥土洗净,削去外皮,略用水冲洗一下,切成片。干木耳泡发后洗净撕成小朵,彩椒洗净切块,枸杞子用水浸泡一会。

  2.锅烧热倒入少许油,下几片蒜片爆香后,倒入山药片翻炒。因山药中淀粉较多,还有黏液,所以翻炒时容易沾锅,可倒入少许清水,翻炒两分钟。

  3.之后倒入木耳和枸杞子,继续翻炒两分钟,看锅内情况,如有需要再加入一点清水。

  4.山药木耳炒熟关火,倒入切好的彩椒片,调入盐,继续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山药炒肉片

  材料:肉片、山药、菜椒、白醋、料酒盐、鸡精、生粉。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山药刨皮洗净切片,放入碗中留着备用。

  2.坐锅热油快速煸炒肉片变色,盛出待用。

  3.坐锅热油煸香大蒜片。

  4.再依次倒入山药、菜椒翻炒加盐稍炒,再把炒好肉片倒入翻炒加入鸡精即可装盘。

  山药乌鸡汤

  材料:乌骨鸡1只、山药150克、枸杞10克、葱姜、盐、料酒。

  做法

  1.乌鸡宰杀后去除内脏、头脚,清洗干净,剁成大块,放入沸水中汆烫3分钟,捞起清洗干净。

  2.将山药洗净表皮,去皮切成斜刀块备用。

  3.将乌鸡、葱结、姜片放入炖锅内,加入足量清水,大火煮开后加料酒,转小火炖45分钟。

  4.加入山药块和枸杞,再煮15分钟,关火前加盐调味即可。

吃山药的好处 山药的副作用 山药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