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山药吗 糖尿病饮食要注意这些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朋友都备受糖尿病的折磨,患上糖尿病之后的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山药是一种常见的食物,但是糖尿病患者适不适合食用呢?小编给大家讲讲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一起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能吃山药吗

  可以的,但是虽说山药含有的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但山药属根茎类食物,淀粉量较高,如果过多食用反而不会降低血糖,而会导致血糖升高。因此,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可一次吃过量的山药,如果某些患者偏爱食山药,那么应适当减少主食的量,否则就会适得其反。

  糖尿病山药怎么吃

  1、玉竹山药黄瓜汤

  材料:玉竹15克,山药15克,黄瓜100克。

  做法:把山药洗净,切片,黄瓜洗净,切成块。然后把玉竹、山药片、黄瓜块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和食盐,用武火烧沸,再改用文火煮30分钟即可,吃山药、黄瓜,喝汤。

  功效:适宜于糖尿病患者阴虚燥热之干咳,或痰少而黏,烦渴多饮,口干舌燥,大便干结等,上消之消渴症。

  2、山药炒虾仁

  材料:虾仁200克,山药300克,大葱5克,姜5克,淀粉(豌豆)5克,鸡蛋清40克,植物油20克,盐3克,料酒5克,味精2克

  做法:鲜虾仁加料酒、盐、味精、蛋清和水淀粉上浆,放温植物油中划散取出;山药去皮切象眼块,用沸水焯出。滑勺中加底油烧热,加葱姜细末烹香,加山药煸炒,随加盐、味精和虾仁颠翻几下,淋明油即成。

  功效: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3、兔肉煲山药

  材料:兔1只,山药100克。

  做法:先将兔宰好,去皮及内脏,切块;与山药同煮;待烂熟后,加盐、油、味精调味,食肉饮汤。

  功效:治糖尿病,适合糖尿病人冬季养生食用。

  4、山药玉竹煲鸽肉

  材料:白鸽1只,山药50克,玉竹30克,黄精30克。

糖尿病山药怎么吃 糖尿病能吃山药吗 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