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这样吃山药更营养健康

  在中国人的餐桌上,一种食物的吃法有千万种,山药是一种受很多人欢迎的菜肴佳品。山药的的口感可以根据不同的做法展现出来,可以是清脆的,也可以是软糯的,各有其风味。那么山药的功效的有哪些呢?山药的做法吃山药禁忌各有哪些呢?

  山药的功效

  1、滋补健身,延缓衰老

  有研究表明,山药能促进大脑分泌脱氢表雄酮,这种物质能改善人们的睡眠以及个人的心情,起到使人心情愉悦,开胃助消化的效果。山药还有滋补的效果,能促进人体内分泌系统的稳定,增强人体机能的效果,有很好的延缓衰老的作用。

  2、减肥美容,护肤养颜

  山药中的滋补成分很多,其中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薯蓣皂等含量都很丰富,是女性朋友很好的美容养生的选择。山药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人体肤质和色泽。山药中的纤维素含量也很高,热量低、营养丰富,想要保持身材的人都可以吃山药。

  3、益智健脑

  山药中的淀粉、粘液质、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有促进大脑健康的效果。山药中富含大淀粉酶能促进葡萄糖的生成,有很好的健脑的效果。其中的胆碱还能增强人体的记忆力,是一种很好的益气补血、健脑安神,提高记忆力的保健品。

  4、益气补气,止咳定喘

  山药具有补肺益气、养阴止咳、调肺化痰的功效,可治疗肺虚气阴不足、气短久咳、虚喘等。山药具有营养滋补、诱生干扰素、增强机体免疫力、调节内分泌、镇咳祛痰、平喘等作用,可以治疗慢性气管炎。

  5、富含有机锗,治疗癌症

  山药富含许多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特别是富含有机锗,在锗元素具有抗癌作用。山药有温补而不骤、微香不燥的特点,所以很适合癌症患者食疗。

  6、增强人体消化吸收功能,治疗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山药能健脾益胃,使脾胃健运,增强人体的消化、吸收功能,增进食欲,增强体质,对食欲不振、小儿厌食、消化不良有很好的疗效。

  7、补中益气,可使人耳目聪明

  山药烊中益气力,长肌肉,强阴,常吃山药可以使人耳目聪明,轻身不饥,延年益寿。  

吃山药禁忌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