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养血补虚

  芹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并且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吃了对人体很好。在生活中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很美味。不过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就能详细的了解一下芹菜。

  芹菜的功效

  清热解毒

  炎热的天气人会感觉到不适,经常会有口干舌燥的情况,这个时候非常缺少水分。如果多吃一点芹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这种症状。如果因为肝火出现了皮肤粗糙和失眠的症状,这个时候吃芹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

芹菜可以清热解毒

  防癌抗癌

  我们应该知道芹菜是一种高纤维的食物,经过人体肠道的吸收和消化会产生一种木质素的物质,这个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抑制肠道中致癌物的生成,并加速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适当的吃芹菜可以帮助预防结肠癌。

  镇静安神

  芹菜中可以分离出一种碱性的成分出来,这种物质可以帮助人们起到镇静和起到安定的作用。在平时如果有烦躁的情况,或是不安的情绪,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芹菜,它能帮助我们缓解不适的情况和不良的心理状况。

  养血补虚

  芹菜中含有的铁含量非常的高,能够起到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经常的食用的话,可以避免我们的皮肤出现干燥、苍白等问题的出现,并起到一定的乌发的效果。

  芹菜的做法

  芹菜拌腐竹

  用料

  芹菜150克、腐竹30克、银耳1/2朵、色拉油2茶匙、食盐1/2茶匙、香油1/2茶匙、白糖少许。

芹菜150克、腐竹30克、银耳1/2朵

  做法

  1、干腐竹用温水泡发4小时以上至软,切成1厘米长小段。银耳用水泡发后,洗净,去蒂,撕成小朵。

  2、芹菜择洗干净,切1厘米长小段(芹菜和腐竹都可以切长点儿,3厘米左右)。

  3、锅中烧开足量的水,下入腐竹和银耳,焯烫两分钟后倒入芹菜,一起继续再焯烫半分钟,全部捞出过凉,沥水备用。

  4、将沥干水分的芹菜、腐竹和银耳倒入碗里,调入盐、一点点糖和香油,拌匀即可。

  鸡丝芹菜沙拉

  用料

  芹菜200克、鸡胸肉适量、沙拉酱适量、食盐适量。

  做法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