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可以帮助减肥

  芹菜是常见的蔬菜,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人体带来很多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芹菜的做法有很多,怎么做菜比较好吃呢?其实吃芹菜是有一些禁忌的,它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搭配食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芹菜的功效

  1.促进排便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肠胃吸收和消化,食用之后这种粗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能够改善我们的肠胃系统,如果有人的是因为饮水不足导致出现了便秘,那么这个时候吃一些芹菜可以有效的缓解。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2.清热解毒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芹菜具有比较好的清热解毒效果,如果我们出现了上火的情况,或是因为肝火旺盛,导致出现口干舌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芹菜,它对于因为上火引起的一些症状有不错的缓解效果,是一种很好的去火食物。

  3.减肥

  芹菜中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这种物质不会被肠胃吸收和消化,会刺激我们的肠胃蠕动,促进排便,所以吃芹菜可以帮助人体减肥,并且芹菜中含有的热量丰富低,所以有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咀嚼一些芹菜,坚持下去会发现自己的体重有减轻。

  4.降压降脂

  芹菜中含有一种酸性物质,能够对烟碱,山梗茶碱所引起的血压升高起到抑制作用,从而起到降压作用。

  5.防癌

  芹菜含有的纤维素及其丰富,而纤维素在肠道内经过消化作用会产生一种肠内脂或者木质素的物质,这类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浓度高的时候会抑制肠道内的细菌产生致癌的物质,并且纤维素有促进肠道蠕动并促进排便的功效,这样就减少了致癌物与结肠粘膜过多的接触,从而可以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

  芹菜怎么做好吃

  炝炒芹菜

  芹菜500克;蒜2瓣;花椒4.5粒;干红辣椒2.3个.;盐2克;酱油1滴

芹菜500克;蒜2瓣;花椒4.5粒

  芹菜切条,蒜切片

  锅里烧三大汤匙油,放花椒炸香渣糊,接着放蒜片和辣椒迅速翻抄香(要快,辣椒尽量不要糊掉)

  倒入芹菜,放盐翻炒(火要大,不要出水),炒至熟,出锅前滴酱油调味炒匀即可

  土豆炒芹菜

  芹菜350g;土豆中等大小三个

  土豆切成小手指粗绳的条放水中泡一会儿

  芹菜切成一寸长左右

  油开后放入土豆炸至金黄色

芹菜怎么做好吃 芹菜搭配禁忌 芹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