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能防止便秘出现

  芹菜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数蔬菜,它具有很多功效,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很好,芹菜在生活中的做法有很多种,做出的菜式很美味,所以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不适所有人都适合没吃芹菜的,哪些人不适吃芹菜?想知道的朋友要继续往下看哦。

  芹菜的功效

  1.促进排便

  芹菜中含有很高的膳食纤维,它含有的粗纤维可以帮助人体的肠胃进行蠕动,帮助肠胃快速的消化食物。能够防治便秘,特别是对于因为饮水不足导致出现的便秘更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能够促进排便。大家在平时可以吃一些。

芹菜中含有很高的膳食纤维

  2.清热解毒

  芹菜清热解毒的效果非常好,当我们有上火的情况出现,或是因为当肝火旺盛,导致出现了口干舌燥和一些其他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芹菜来缓解,它可以有效的将我们身体中的火气去除掉,是上火时一种很好的食物。

  3.减肥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膳食纤维一般是不会被人体吸收的,还有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功能,促进人体排便,是一种不错的减肥食物,芹菜本身的热量很低,经常吃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身体中的脂肪和热量,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芹菜。

  4.降压降脂

  芹菜中含有一种酸性物质,能够对烟碱,山梗茶碱所引起的血压升高起到抑制作用,从而起到降压作用。

  5.防癌

  芹菜含有的纤维素及其丰富,而纤维素在肠道内经过消化作用会产生一种肠内脂或者木质素的物质,这类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浓度高的时候会抑制肠道内的细菌产生致癌的物质,并且纤维素有促进肠道蠕动并促进排便的功效,这样就减少了致癌物与结肠粘膜过多的接触,从而可以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

  芹菜的做法

  芹菜炒牛肉

  黄牛肉、芹菜、尖椒、蒜、姜、生抽、淀粉、小苏打、料酒、干辣椒、食用油、芝麻香油。

黄牛肉、芹菜、尖椒、蒜

  1.把牛肉切片后用肉捶敲松牛肉。

  2.先放生抽与苏打粉合匀,再放料酒与生粉。

  3.如果有时间,可在拌肉时加些油,腌1-2小时,这样,油将渗入肉中。

  4.芹菜不易入味,所以事先用盐腌制,这样可以减少炒制的时间。

  5.锅里放食用油.烧到七成热后放入牛肉。

  6.当看到牛肉全部变色后立刻铲起锅。

  7.锅里留一部分油,炒香配料。

哪些人不适宜吃芹菜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