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菜让你天天好气色

  芹菜是很常见的蔬菜了,很多人喜欢用芹菜当配菜,经常吃芹菜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好的功效,生活中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家里面的餐桌上经常会出现芹菜,不过芹菜虽好食用时也要多注意,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

  芹菜的功效

  1、养血补虚

  芹菜的含铁量是蔬菜中比较高的,经常吃芹菜可以缓解因为缺铁导致的贫血,在经期的女性应该多吃一点芹菜,它的滋补效果很不错,食用之后可以改善我们面色惨白,皮肤无光泽的情况。

芹菜的含铁量是蔬菜中比较高的

  2、清热解毒

  在寒冷干燥的冬天,大多数人都会感觉到口干舌燥,身体出现不适,或是异常的烦躁,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经常吃些芹菜,能够有效的清热解毒对于缓解一些不适的症状有很好的功效。

  3、补铁补钙

  芹菜铁含量和钙含量也很多,经常吃芹菜可以帮助我们补铁和补钙,对人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来说有很不错的效果。比较适合正在发育的儿童,和哺乳期的妇女食用,多吃芹菜能可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的钙含量和铁含量。

  4、缓解痛风

  芹菜水分多,而且没有嘌呤成分,是适合痛风患者的良好食物。而且,芹菜属于良性的食物,能够帮助痛风患者达到清热利水的作用,有助于尿酸的排放。以及,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适合痛风患者的病情,对缓解痛风病人的症状有作用。

  5、减肥降脂

  芹菜含有刺激体内脂肪消耗的化学物质,再加上其富含粗纤维,利于排泄粪便,从而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因而有较好的减肥效果。

  6、调体液平衡

  芹菜中富含调整体液平衡的钾。

芹菜中富含调整体液平衡的钾

  7、保护心血管

  芹菜中含有较多的黄酮类化合物,尤以叶中含量丰富,具有降血压、降血脂、保护心血管和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芹菜的做法

  腰果百合炒芹菜

  芹菜300 g、腰果50 g、百合10 g、盐适量、葱适量、水淀粉适量

  1、百合提前浸泡半天。

  2、挑选百合,有黑色的部分选出或者用剪刀修剪。

  3、西芹洗净,用刨丝器将表皮的棱削掉。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