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可以帮助减肥(2)

  倒入芹菜翻炒3至5分钟后加花椒面加盐

  倒入3勺酱油翻炒后出锅

  芹菜炒肉

  香芹1把;瘦肉100克(其实多少随意);生姜适量;泡椒1-2个(用剁椒也可);油适量;盐少许;生抽少许;白糖少许;淀粉少许;料酒少许;花椒粉少许(没有可不用)

  香芹摘去老叶,洗干净,切成4厘米左右长的段。生姜切成细条或丝,随便。泡椒切成喜欢的形状。

香芹摘去老叶,洗干净,切成4厘米左右长的段

  瘦肉切成薄片或者肉丝,加少许盐、淀粉、白糖、花椒粉、料酒拌匀腌一会儿。

  锅里烧热油,下瘦肉炒到发白,依次加生姜,香芹,泡椒,少许盐、生抽,翻炒均匀,出锅即可。喜欢加味精的后加一点。

  芹菜搭配禁忌

  芹菜不能和黄瓜一起吃

  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黄瓜做的菜多为生食或凉拌,其中的酶并没有失去活性因子,可如果和芹菜同食,芹菜中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

  芹菜不能和部分海鲜一起吃

  蚬、蛤、毛蚶、蟹等海鲜体内含有维生素B1分解酶,这种分解酶被加热后虽然有的失效,但鉴于人们在食用海鲜时喜欢生吃,或只是用开水简单地烫一烫,所以这些蛤贝体内的维生素B1分解酶并未全部失活,此时若与芹菜同食,就会将其中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掉。尤其和蟹同食,会极大影响蛋白质的吸收。但是,此刻的酶遇到酸就会减弱其分解能力,因此进食蛤贝海鲜时适当加醋,则可以保护维生素B1。

  芹菜不能和甲鱼一起吃

  传言芹菜和甲鱼二者同食会使蛋白质变性影响营养吸收,可能会导致中毒现象的发生。可以饮用橄榄汁解毒。虽说或许不至于那么严重,但网上有不少人说自己吃了芹菜和甲鱼后却有出现腹痛等不适症状。所以,安全起见,好不要将芹菜和甲鱼搭配食用。

  芹菜不能和菊花一起吃

  芹菜不能和菊花一起吃,过量同食容易引起呕吐。因为他们的功效基本相近都是清热解毒,降血压,同食等于是过量,过量引起食物轻微中毒导致肠胃不适引起呕吐。

芹菜不能和菊花一起吃

  芹菜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芹菜不能和鸡肉一起吃,鸡肉与芹菜同食可能会伤元气,好还是少混在一起吃。因为鸡肉热性食物,而芹菜是凉性食物,大量同食对健康不利。当然,少量的鸡肉和芹菜一起吃,能够发生相克的反应几率很小,而且产生的副作用也不大,所以对人体上的危害基本可以忽略的,所以少吃没有太大关系。

  芹菜不能和兔肉一起吃

  芹菜不能和兔肉混合在一起食用,一起吃会脱水,还会伤头发。因为兔肉酸冷,芹菜也是凉性食物,大量同食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致腹泻。而且,芹菜中富含的维生素C会和兔肉含的优质蛋白质反应,使蛋白质变性,降低营养价值。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芹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应该对芹菜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芹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它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帮助我们减肥,可以说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了。

芹菜怎么做好吃 芹菜搭配禁忌 芹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