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食疗作用 芹菜这样吃效果佳

  芹菜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经常是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芹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可以开胃助消化等,不仅如此,用芹菜治疗一些疾病也是非常有效果的。芹菜食疗法怎么做呢?芹菜搭配要注意什么?一起和小编了解一下吧。

  芹菜的食疗作用

  1.芹菜炒鸡蛋治老年人便秘

  将芹菜150克与鸡蛋一起炒熟,每天早上空腹吃,对改善老年性便秘十分有效。

  2.吃芹菜能有效治疗口角炎

  口角炎患者每天吃一次芹菜,两天后炎症自然消失。

  3.芹菜叶擦敷能除鸡眼

  将芹菜叶洗净,甩干水,捏成一小把,在鸡眼处涂擦,至叶汁擦干时为止,每日3~4次。也可将芹菜叶捣烂,贴在鸡眼处,用纱布和胶布固定,一天换一次。坚持治疗一周左右,鸡眼可消失。

  4.芹菜粥

  原料: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食盐,味精适量。

  做法:将芹菜和粳米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熬至米烂成粥。后加入适量调味品即可。

  主治:高血压及冠心病等。

  服法与用量:每天早晚餐食用,连服7~8天为一疗程(一般食用1~4日后,血压开始下降)。

  芹菜搭配禁忌

  芹菜与黄瓜不能同食,同食芹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破坏,降低营养价值,导致营养吸收不完全。

  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等不能同食,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芹菜不适合哪些人吃 芹菜搭配禁忌 芹菜的食疗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