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食疗方 冠心病吃这些可缓解病情

  冠心病是现在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冠心病不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的食疗对于缓解病情也是有好处的。但是饮食也是需要注意一些的。小编给大家讲讲冠心病食疗方有哪些、冠心病饮食注意事项以及冠心病有什么危害

  冠心病食疗方

  1、花生米和米醋、桂花各适量。把花生米、桂花放入醋中浸泡24小时,每一天起床后服15粒。可常食用。

  2、香菇50克,大枣10枚,共煮汤食用。每一日1次。可常食用。

  3、银耳、黑木耳各10克,冰糖适量。将银耳、黑木耳用温水泡发并洗净,放入碗中,加水和冰糖,隔水蒸1小时,分多次食用。

  4、大蒜30克,放沸水中煮1~2分钟捞出,然后将粳米100克,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粥。早晚温食。

  5、豆浆1碗,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粳米洗净,放锅内加水煮粥,等粥半熟时倒入豆浆,煮至粳米开花,插手冰糖化开即成。可时常食用。

  6、白扁豆20克,韭菜、山楂各30克,白糖适量。将前几味加水煎熟,用白糖调味服食。每一日1剂,可常服。

  冠心病饮食注意事项

  1.冠心病患者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若连续长期食用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动脉样硬化斑块容易形成,终导致血栓复发。肥肉、动物内脏、鱼卵、花生等含油脂多、胆固醇高的食物应少食;全脂乳、奶油、蛋黄、肥猪肉、肥羊肉、肥牛肉、肝、内脏、黄油、猪油、牛油、羊油、椰子油等应忌用或少用;不宜采用油炸、煎炒、烧烤烹调。

  2.冠心病患者应少摄入蛋白质

  据专家介绍,蛋白质不易消化,容易增加心脏的负担。所以摄入蛋白质应适量,每日食物中蛋白质的含量以每公斤体重不超过1克为宜,牛奶、酸奶、鱼类和豆制品对防治冠心病有很大好处。

冠心病有什么危害 冠心病食疗方 冠心病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