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食疗方法 养胃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肠胃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不注意饮食的规律以及合理化而导致胃病的发生。养胃是很有必要的,如何养胃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养胃的食疗方法有哪些、伤胃的食物是什么以及胃不好的表现

  养胃的食疗方法

  莲子芡实粥

  把莲子、芡实、大米过水洗净。把原料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一起温火熬制。待开锅后变小火,再熬一会儿。煮粥时水要多放一些,不要使粥过于稠。

  功效:镇静神经,养心安神,有益于加快恢复体力,克服社交恐惧症。能健脾益气养胃,补肾固精,适用于脾肾两虚所致的食欲不振、脘腹胀满、形寒肢冷、腰膝酸软。

  红薯粥

  将红薯(以红紫皮黄心者为好)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粳米同煮稀粥,待粥将成时,加入白糖适量,再煮二、三沸即可。

  木瓜鲩鱼尾汤

  用料: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

  做法:木瓜削皮切块,鲩鱼尾入油镬煎片刻,加木瓜及生姜片少许,放适量水,共煮1小时左右。

  功用:滋养、消食。对食积不化、胸腹胀满有辅助疗效。

  紫菜南瓜汤

  用料: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虾皮20克,鸡蛋1枚,酱油、猪油、黄酒、醋、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先将紫菜水泡,洗净,鸡蛋打人碗内搅匀,虾皮用黄酒浸泡,南瓜去皮、瓤,洗净切块;再将锅放火上,倒人猪油,烧热后,放人酱油炝锅,加适量的清水,投人虾皮、南瓜块,煮约30分钟,再把紫菜投入,10分钟后,将搅好的蛋液倒人锅中,加人佐料调匀即成。此汤具有护肝补肾强体之功效。

  注意事项:南瓜性温,胃热炽盛者少食。

  伤胃的食物

  1. 汤泡饭

  有人喜欢把饭和汤水混在一起,吃汤泡饭,这样会使食物在口腔内还未嚼烂,就滑到胃里,加重胃肠道负担。此外,吃汤泡饭也会让唾液分泌得少,不利于食物的消化,营养不能被完全吸收。再加上味觉神经没有受到应有的刺激,胃肠道消化液分泌减少,终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消化和营养不良。

  2. 吃太辣

  适当吃辣能给健康加分,然而过度吃辣会使消化液分泌过多,引起肠胃黏膜充血、水肿、肠胃蠕动剧增。

伤胃的食物 养胃的食疗方法 胃不好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