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有哪些类型 吃这些食物可以养胃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胃病的现象,那你知道胃病有哪些类型吗?胃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平日里患有胃病的患者吃什么食物才对病情有帮助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胃病有哪些类型

  1、胃运动障碍性疾病

  胃食管反流、十二指肠胃反流、胃轻瘫等。

  2、消化性溃疡

  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应激性溃疡、复合型溃疡等。

  3、先天性疾病

  新生儿胃穿孔、先天性肥大性幽门狭窄、成人幽门肌肥厚、双胃、胃内隔膜等。

  4、肿瘤

  胃良性肿瘤,包括胃息肉、平滑肌肿瘤、纤维瘤、脂肪瘤、血管瘤、神经纤维组织肿瘤等;胃恶性肿瘤,包括胃肉瘤、胃癌、转移性胃癌、淋巴瘤等。

  5、感染和炎症

  急性胃炎,如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糜烂性胃炎、急性腐蚀性胃炎、急性化脓性胃炎等。慢性胃炎,如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胃结核、巨大肥厚性胃炎、胃梅毒等。

  6、胃其他疾病

  胃憩室、胃黏膜脱垂症、胃扭转、胃破裂、胃内异物、急性胃扩张、贲门粘膜撕裂综合症、幽门梗阻、胃石症、胃下垂等。

  胃病的症状

  1、疼痛:这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隐痛的原因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

  2、气胀:这也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吃什么食物养胃 胃病有哪些类型 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