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胃病除胃镜还有什么 胃病还可以这样检查

  胃部是消化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不注意饮食规律而导致胃病的出现。胃病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常见的胃病检查就是胃镜。但是做胃镜是非常痛苦的事情,那检查胃病还有什么方法呢?小编给大家讲讲。

  检查胃病除了胃镜还有什么

  1、胃液分析

  胃液分析是一种诊断胃病古老而又常用方法。它是指抽取胃液进行有关指标(如胃酸)的测定和检查,从而判断胃液是否正常。其主要包括三项内容,即一般性状检查,化学检查和显微镜检查。胃液分析不但能反映一个人胃酸分泌是否正常,而且对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甚至对胃癌的诊断都有一定的意义。

  2、X线钡餐检查

  X线钡餐检查又叫X线钡餐造影,指的是,患者口服硫酸钡充盈剂,X线透视时它可将胃的轮廓清楚地显示出来。X线钡餐检查能够诊断胃、十二指肠溃疡、胃穿孔、胃出血及幽门梗阻等多种疾病。此外,近十多年来,消化道X线钡餐双重造影有了很大的进展。

  3、其他化验检查

  血常规检查也是常用的检查之一,它主要用于检查各种胃病引起的贫血。大便常规与大便隐血试验是用于诊断胃出血时常用的检查方法。大便隐血试验呈阳性,则可提示胃出血。

  胃病的常见症状

  1、舌头颜色异样

  胃病初期,口腔味苦,舌苔泛黄,时间久后,舌苔颜色转白,胃病疼痛者舌质有瘀斑。而健康的舌头颜色淡红光泽,舌苔薄白且形状均匀。

  2、胃“泛酸”

  日常生活中,许多的上班族胸部常出现“烧心”,感到有一股“酸气”从口腔涌出,非常难受,这种现象在医学上通常称为“泛酸”。胃“泛酸”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可以说,几乎每个人都会出现“胃泛酸”的情况。胃“泛酸”可能是一种偶然发生的现象,但持续时间长了就演变成了胃食管回流病。当人们患上胃食管回流病以后,可以发展成为慢性病,引起更为严重的并发症,如溃疡、食道黏膜出血、食道变窄,甚至引发食道癌等。

  3、口腔溃疡频发

  口腔溃疡虽是小病,但小病不“小”,其背后可能隐藏着很大的隐患。一般情况下,口腔溃疡可以自愈或通过服药治好,但如果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就有可能是某种恶性病变的信号。口腔是人体抵御外界病菌入侵的关卡,随后是咽喉管道,肠道,未能防御的病菌可能进入胃部大面积感染,将病菌恶变成胃癌。 

春季如何养胃 检查胃病除了胃镜还有什么 胃病的常见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