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让你不再便秘

  芹菜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功效有很多,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在平时芹菜的做法有很多,菜式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食用芹菜还是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的,这样才不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什么危害。下面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芹菜吧。

  芹菜的功效

  1.促进排便

  芹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高,这种粗纤维能到了人体之后不会被人体的肠胃分解和效果,并且通过肠胃的作用它还可以帮助我们润滑肠道,对于治疗因为饮水不足导致出现的便秘有很好的效果,多吃芹菜能够促进排便。

芹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高

  2.清热解毒

  很多人不知道,芹菜具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上火的情况,或是吃的食物有比较大的火气,引起了当肝火旺盛,口干舌燥的症状,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芹菜来缓解上火带来的一些症状。

  3.减肥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不会别人体消化和吸收,反而还会促进肠道蠕动,增进人体排便,具有比较好的减肥效果。还有芹菜的热量真的很低了,在平时我们咀嚼是消耗的能量都比它的热量药高,是一种不错的减肥食物。

  4.降压降脂

  芹菜中含有一种酸性物质,能够对烟碱,山梗茶碱所引起的血压升高起到抑制作用,从而起到降压作用。

  5.防癌

  芹菜含有的纤维素及其丰富,而纤维素在肠道内经过消化作用会产生一种肠内脂或者木质素的物质,这类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浓度高的时候会抑制肠道内的细菌产生致癌的物质,并且纤维素有促进肠道蠕动并促进排便的功效,这样就减少了致癌物与结肠粘膜过多的接触,从而可以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

芹菜含有的纤维素及其丰富

  芹菜的做法

  芹菜香干炒猪肉

  材料:芹菜、香干、猪瘦肉、胡萝卜、香菇、姜、蒜、盐、生抽、鸡精、白糖、生粉

  做法

  1、香干切片,猪瘦肉切片后,用生抽、鸡精、生粉,一点点清水拌匀,腌十分钟左右;

  2、芹菜切段、胡萝卜、姜、蒜分别切片;香菇泡软后切丝;

  3、锅中放较多的油,烧热后,倒入猪肉,大火,迅速划菜炒至变色,先装盘备用;

  4、锅中剩的油,倒入姜蒜、香菇丝和芹菜段翻炒,再依次倒入胡萝卜片、香干翻炒;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食用芹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