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怎么办 10个预防错误要牢记

  春季天气干燥,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你对自己的皮肤有多少了解呢?皮肤过敏了又该怎么办呢?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皮肤过敏怎么办

  对一般敏感性皮肤的处理,首先是避免再刺激,尽量减少蒸脸、按摩、去角质等美容措施。

  可选用针对敏感性皮肤设计的化妆品,其常含有维生素B5、羧甲基β-葡聚糖等。

  由于皮肤比较干燥,可使用含有合适比例脂质的保湿产品。对自觉症状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的患者,可口服抗组胺药物,外用非激素类抗炎药物以缓解症状。

  春季预防皮肤过敏十错误

  错误1:花粉季节开窗

  美国加州凯撒医疗中心过敏科主任阮敏高博士表示,花粉季节好关闭门窗,然后使用空调过滤模式给室内通风换气。另外,开车时使用空调也可以使花粉吸入量减少30%。

  错误2:忽视过敏症状

  多年未发生过敏的成人也可能对宠物或花粉产生过敏。阮博士表示,如果每年春天都因为鼻窦炎而使用抗生素,那么可能是花粉过敏。老用抗生素不仅没用,还会导致药物过敏。

  错误3:酸奶喝得少

  每天喝点酸奶,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花粉过敏症。东京大学的研究发现,不食用乳酸菌的人在花粉飞散期流鼻涕和鼻子堵塞的情况更严重。乳酸菌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从而一定程度上缓解过敏症状。

10个 怎么办 皮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