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

茶非常受国人的欢迎,且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其中红茶很受大家的喜爱,红茶,英文为Black tea,在加工过沉重会发生很多化学反应,产生了茶黄素、黄素、茶红素等新成分。那么,大家想知道红茶有哪些泡法吗?喝红茶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些关于红茶的知识吧!

相关茶饮

杏仁茶
经过现代营养师研究得出,每100克杏仁中含蛋白质24.7克,并含18种氨基酸。是美容养颜的必需品。那你喝过杏仁茶
消食健胃茶
大家对山楂都不陌生吧,它可以生津止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目前医学上对山楂进行了一定的研究发现其具有药用价值。
温热散寒茶
在冬季,很多人体质虚弱,不能抵抗严寒,季节性生病的人也不在少数。医学研究发现,可以通过饮用温热散寒茶增强抵抗力。
祛风湿强筋骨茶
茶文化是中华五千年历史的瑰宝,如今茶文化更是风靡全世界,喝茶对人体不仅有很多好处,还能给人们带来无穷的乐趣。
乌龙茶真的可以降血压吗
其实生活中我们可以在闲暇的时候和朋友喝喝茶聊聊天也是不错的选择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我们熟悉的乌龙茶。
杜仲茶的功效
经常喝茶能帮助我们健康养生,且不同的茶有着不同的养生功效。

热门文章

  • 红茶的功效 常喝它能缓解消化不良
    红茶的泡法有很多,大家应该都在夏天的时候喝过柠檬红茶吧!味道是非常好的。红茶的功效也比较厉害,它可不仅仅是好喝而已哦!红茶的禁忌是什么?在很多时候是不能喝它...
  • 红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饮料能防治心脏病
    红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类,因为香醇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红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还可以改善免疫系统。关于红茶的泡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
  • 红茶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茶类能够防治血栓
    红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红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提神醒脑,还可以护理胃部,关于红茶的泡法有很多,大家都了...
  • 红茶的作用 常喝这种茶让你越来越瘦
    红茶的泡法有不少,大家应该都喝过柠檬红茶吧!味道就非常好,加一点冰块很适合在夏天的时候饮用。红茶的作用也有很多,它含有大量的营养的元素,红茶的禁忌有哪些?有...
  • 红茶的功效 经常喝这种茶可以提神消疲
    红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类,因为香醇可口多数的人都喜欢,红茶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消除疲劳,还可以帮助人们强壮骨骼。关于红茶的泡法有很多,大家都了解...
  • 红茶的作用 常喝这种饮料有助于减肥
    红茶的泡法有不少,即使只是简单的用热水冲泡出来,味道也是很好的。红茶的作用也是比较厉害的,如果养成经常喝红茶的习惯,我们的身体会变得更加健康。红茶的禁忌有哪...
  • 红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增加免疫系统功能
    红茶是一种很常见的茶类,因为香醇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红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保护我们的心脏,还可以预防癌症出现。关于红茶的泡法有很多,大家都了解...
  • 红茶的功效 喝这种茶可以改善免疫系统
    红茶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类,因为香醇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红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还可以改善免疫力系统,关于红茶的泡法有很多,...
  • 红茶的功效 经常喝这种茶能够强健骨骼
    红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类,因为香醇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红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提神醒脑,还可以护理肠胃。红茶的泡法有很多,大家都了解吗?其...
  • 红茶的功效 经常喝这种茶能够保护肠胃
    红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红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保护我们的心脏,还可以改善人们的免疫力。关于红茶的泡法有很多,...
  • 红茶的好处 常喝这种茶让你轻松变瘦
    红茶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饮品,这种饮品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它的泡法很多,采取不同的泡法会有不一样的味道,但它也有一定的禁忌,也就是说不能随意...
  •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多喝这个茶能够抗衰老
    那么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很多人都会花很多的钱去买茶叶,这样的饮品营养丰富,但是具体的营养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了。绿红茶和绿茶的区别有哪些呢?绿茶本身就有很多...
  • 红茶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茶能够护理肠胃
    红茶是一种很常见的茶类,因为香醇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红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保护人们的心脏,还可以预防癌症,关于红茶的泡法有很多,大家都了解吗?...
  • 红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能够保护你的心脏
    红茶是具有很多功效的,红茶的种类非常多,口味也有一些区别,但是共同点就是它们的营养都很丰富。红茶的泡法有很多,不一样的泡法也会使得红茶显现不一样的味道。红茶...
  • 红茶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茶能够保护肠胃
    红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类,因为香醇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红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还可以改善我们的免疫系统,关于红茶的泡法有很多,大家...
  • 葡萄柚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能够补充我们每天所需要的营养元素,起到很多的功效与作用。
  • 中国人从古代开始就喜爱饮茶。红茶也是深受人们喜爱的茶饮的一种。那么你知道红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
  • 红茶是人们非常喜欢和的一种茶水,它同时也能为人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关于红茶的功效和作用你了解多少呢?

红茶知识

  红茶的鼻祖在中国,世界上最早的红茶由中国明朝时期福建武夷山茶区的茶农发明,名为“正山小种”。武夷山市桐木村江氏家族是生产正山小种红茶的茶叶世家,至今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

  正山小种红茶于1610年流入欧洲。1662年,当葡萄牙凯瑟琳公主嫁给英皇查理二世时,她的嫁妆里面有几箱中国的正山小种红茶。从此,红茶被带入英国宫廷,喝红茶迅速成为英国皇室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早期的英国伦敦茶叶市场中,也只由出售正山小种红茶,并且价格异常得昂贵,唯有豪门富室方能饮用,正山小种红茶成为英国上流社会不可缺少的饮料。英国人挚爱红茶,渐渐地把饮用红茶演变成一种高尚华美的红茶文化,并把它推广到了全世界。

  1689年,英国更在中国的福建省厦门市设置基地,大量收购中国茶叶。英国喝红茶比喝绿茶多,且又发展出其独特的红茶文化,均与上述历史事件有关。因为在厦门所收购的茶叶都是属于红茶类的半发酵茶——''武夷茶'',大量的武夷茶流入英国,取代了原有的绿茶市场,且很快成为西欧茶的主流。武夷茶色黑,故被称为''Black tea''(直译为黑茶)。后来茶学家根据茶的制作方法和茶的特点对其进行分类,武夷茶冲泡后红汤红叶,按其性质属于''红茶类''。但英国人的惯用称呼''Black tea''却一直沿袭下来,用以指代''红茶''。

  红茶品种分类

  祁门红茶-中国

  祁门红茶,简称祁红,是中国传统功夫红茶的珍品,为历史名茶,出产于19世纪后期,是世界三大高香茶之一,有“茶中英豪”,“群芳最”,“王子茶”等美誉。祁门红茶依其品质高低分为1~7级,主要产于安徽省祁门县,与其毗邻的石台,东至,黟县及贵池等县也有少量生产,主要出口英国,荷兰,德国,日本,俄罗斯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一直是中国的国事礼茶。

  大吉岭红茶-印度

  大吉岭红茶产于印度西孟加拉省北部喜马拉雅山麓的大吉岭高原一带,是世界四大红茶之一。大吉岭红茶以5~6月的二号茶品质为最优,被誉为“红茶中的香槟”。大吉岭红茶拥有高昂的身份,三四月的一号茶多为青绿色的OP,二号茶为金黄显露的FOP。其汤色橙黄,气味芬芳高雅,上品大吉岭红茶尤其带有葡萄香,口感细致柔和,适合春秋季饮用,也适合做成奶茶,冰茶及各种花式茶。其工艺是当时正山小种的工艺者带过去,并加以改造形成的。

  乌巴-斯里兰卡

  锡兰高地红茶以乌沃茶最著名,产于斯里兰卡山岳地带的东侧,是世界四大红茶之一。斯里兰卡山岳地带的东侧常年云雾弥漫,由于冬季吹送的东北季风带来较多的雨量(11月~次年2月),不利茶园生产,所以以7~9月所获得的茶品质最优。西侧则因为受到夏季(5—8月)西南季风送雨的影响,所产的汀布拉茶和努沃勒埃利耶茶以1~3月收获的最佳。

  阿萨姆红茶-印度

  阿萨姆红茶,产印度东北阿萨姆喜马拉雅山麓的阿萨姆溪谷一带。当地日照强烈,需另种树为茶树适度遮蔽;由于雨量丰富,因此促进热带性的阿萨姆大叶种茶树蓬勃发育。以6-7月采摘的品质最优,但10-11月产的秋茶较香。阿萨姆红茶,茶叶外形细扁,色呈深褐;汤色深红稍褐,带有淡淡的麦芽香、玫瑰香,滋味浓,属烈茶。

热点推荐

肾炎病人能喝红茶吗
肾炎病人能喝红茶吗
喝红茶成为许多人每天必须做的一件事,长期坚持饮用可以帮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