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

红糖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调味料,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喜欢喝一些红糖水来缓解疼痛。并且,红糖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可做食材也可做药材,对人体有着一定的作用。那么,喝红糖水到底有什么好处呢?经期期间和红汤水真的好吗?什么时候喝最好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红糖的知识吧!

相关食物

吃归杞鹿茸炖牛鞭补肾
归杞鹿茸炖牛鞭这道菜是补肾养肝、壮腰强肾的保健食品,味道鲜美,是男性不可多得的美食,下面就一起看看它的做法。
雪莲果的营养价值
雪莲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经常食用对于身体是非常有益的,而且一般人都可以食用。对于雪莲果的价值,你了解多少呢?
黑豆的六大食疗妙方
黑豆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是人们平时经常食用的一种豆类。黑豆的吃法有很多,而且味道美味可口,所以深受人们的亲睐。
常吃红枣有10大养生功效
红枣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我们防癌抗癌,而且还能达到补气补血的养生功效。那么红枣的功效有哪些呢?
吃阿胶的六大养生功效
阿胶是一种非常养生滋补的营养食品,它最显著的功效就是补血,尤其适合女性食用。那么你知道阿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
鸡蛋这么吃堪比毒药
鸡蛋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蛋类,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对人体健康又很好的作用,很多人喜欢吃鸡蛋。

热门文章

  • 生姜洗头能生发吗 医学研究有新的发现
    很多人听说过生姜能生发,在脱发严重的时候会选择生姜来治疗,但是生姜真的能生发吗?脱发有很多的原因,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呢?生姜有很多的功效,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 红糖姜水的功效 预防感冒应该多喝它
    红糖姜水一直是女性比较喜欢的一种饮品,很多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开始饮用,那么大家知道红糖姜水的功效是什么吗?生活中红糖姜水的做法有很多,我们应该学会怎么自...
  • 红糖的功效 排毒养颜多喝这种饮品
    红糖是一种很好的补品,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很多人喜欢使用红糖和生姜一直煮水喝,可以帮助我们队风寒,那么红糖姜水的做法是什么?我们知道很...
  • 红糖姜水的食用功效
    红糖和生姜都是非常养生的食物,将红糖和生姜一起这煮着喝,对人体具有非常多的好处。红糖姜水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可以迅速补充人的体力,增加人的血流量,对于虚弱的人...
  • 生姜红糖水的功效
    生姜红糖水的功效2019-01-24 13:34
    生姜和红糖都是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将生姜和红糖一起煮水喝,是一种驱寒暖胃的偏方,对人体具有多种功效。...
  • 喝红糖水的好处 想排毒养颜要多喝它
    红糖水是很多女性喜欢的一种饮品,女性喜欢在自己身体不好的时候喝一点红糖水,喝红糖水的好处有哪些?红糖对人体有很多作用,红糖的作用有哪些?有些人在喝红糖水的时...
  • 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红糖水的好处知道吗
    红糖一直都是女性朋友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物,很多女性会在月经期间喝红糖水,经期喝红糖水好吗?红糖对身体很好,有很多的功效,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红糖虽然比较...
  • 喝红糖水的好处 这个时候喝红糖水最好
    红糖也叫赤砂糖,女性经常会将红糖来泡水喝,红糖水的味道甘甜,而且富有营养,喝它具有很多好处和功效,那么红糖水在什么时候喝是最好的呢?我们在喝红糖水的时候需要...
  • 喝红糖水有什么好处 经期喝红糖水真的好吗
    红糖是我们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很多人喜欢它是认为它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喝红糖水的好处是什么?也有一些人喜欢在喝红糖水的时候加生姜,生姜红糖水的作用有哪些...
  • 喝红糖水有什么好处 这时候喝红糖水效果好
    红糖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我们通常会看到女性在经期会和红糖水,那么红糖水有什么作用呢,在什么时候喝红糖水是最好的呢,赤砂糖和红糖的外观十分接近,它们二者有什...
  • 喝红糖水有什么好处 这时喝红糖水好
    大家应该都知道喝红糖对人的身体一直很好,特别hi女性朋友,喝红糖水有什么好处呢?很多人喜欢在喝红糖的时候放一点生姜,生姜红糖水的作用是什么?一部分人不知道红...
  • 红糖水的功效 在这个时候喝红糖水最好
    大家都知道红糖的功效作用是比较大的,特别对于女人来说更是重要,在女性经期的时候,或者产后和红糖水对身体是非常好的,在特定的时候和红糖水,它的功效效果发挥的会...
  • 孕妇能吃红糖吗 吃红糖好处多多
    红糖你家里有吗?有些怕冷的女性朋友喜欢在来月经的时候喝点红糖水,感觉到身体会比较暖和,还有些人的家里把红糖作为一种调料,做菜的时候会使用。那么孕妇能吃红糖吗...
  •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有这样的功效
    生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很多人都是使用生姜当做调味料的,也是很多食物的配菜。不过生姜本身是有极大的营养价值的。生姜的功效与作用?生姜红糖水的作用?生...
  •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喝生姜红糖水一定要注意这些
    生姜红糖水的功效是非常多的,男友老少皆宜,尤其是女性,经常喝,因为对女性的功效非常好,而且生姜红糖水的做法很简单,学一下就会,但是我们要注意和生姜红糖水的一...
  • 红糖一般都是女性喝的,尤其是生理痛的时候都会喝些来缓解疼痛,那红糖水什么时候喝好呢?红糖的作用分别都有哪些?
  • 红糖直接食用就可以,或者制成面膜,用来敷脸和按摩肌肤,也有不错的效果。那么你知道红糖除了缓解痛经外的其它妙用吗?
  • 红糖饮是每个女生在经期必喝的一种饮品。红糖能补充因月经而流失掉的能量。

红糖知识

  红糖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甘蔗经榨汁,浓缩形成的带蜜糖。红糖按结晶颗粒不同,分为赤砂糖、红糖粉、碗糖等,因没有经过高度精练,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

  红糖的功效

  营养价值

  甘蔗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如赖氨酸、柠檬酸等,这些氨基酸都是合成人体蛋白质、支援新陈代谢、参与人体生命活动不可缺少的基础物质,对促进健康有绝对的正面效用。

  红糖的种种特殊作用,主要得益于它的天然成分。据香港赛特皮肤研究中心的皮肤医学专家们20多年的潜心钻研,发现红糖中蕴含着大量的营养物质对肌肤的健康、营养有着独到的功效:

  1.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

  2.红糖中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扩充血容量,提高局部皮肤的营养、氧气、水分供应。

  3.红糖中含有的部分维他命和电解质成分,可通过调节组织间某些物质浓度的高低,平衡细胞内环境的水液代谢,排除细胞代谢产物,保持细胞内、外环境的清洁。

  4.红糖中含有的多种维他命和抗氧化物质,能抵抗自由基,重建和保护细胞基础结构,维护细胞的正常功能和新陈代谢。

  5.红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可以有效保护和恢复表皮、真皮的纤维结构和锁水能力,强化皮肤组织结构和皮肤弹性,同时补充皮肤营养,促进细胞再生。

  6.红糖中含有的某些天然酸类和色素调节物质,可有效调节各种色素代谢过程,平衡皮肤内色素分泌数量和色素分布情况,减少局部色素的异常堆积。

  医药价值

  性味:甘甜、温润、无毒。

  归经:入肝、脾。功效:润心肺,和中助脾,缓肝气,解酒毒,补血,破瘀。

  主治:心腹热胀,口干欲饮,咽喉肿疼,肺热咳嗽,心肺及大小肠热,酒毒。

  禁忌:糖尿病者忌食。

  说明:糖有白砂糖和红片(粉)糖、冰糖等品种。助脾、补血、祛寒、破瘀入药多用红糖;清热、消炎、润肺多用白糖或冰糖。糖对身体有益,对病后恢复身体健康有好处。糖虽有和中助脾保肝缓肝气之作用,但多食令人胀闷、生痰、损齿、生疳虫、消肌肉。另外,晚上睡觉前也不宜吃糖,特别是儿童,最容易发生龋齿(俗称虫牙)。红糖是一种未经提纯的糖,其营养价值优于白糖。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而要发挥红糖的这些功效,吃法上也很有讲究:红糖煮荷包蛋,可以使鸡蛋和红糖的营养互补,让老年人面色红润,有精神;用红糖泡桂圆干服用,对改善睡眠有着积极作用;红糖泡人参,则有调理气息,改善低血压的作用。

  中医认为妇女产后身体多淤,且八脉空虚,每致腹痛。凡偏淤者,医生常处以生化汤、失笑散或金铃子散,并嘱在药煎好后以红糖调服,目的在于利用红糖“通淤”或“排恶露”的作用而达到止痛的目的。对无力购药或不及备药者,取适量的中段童尿拌红糖口服,亦可收到异曲同工之效。“女子不可百日无糖”,指的就是红糖。曾有一个女青年,因长期患病,身体瘦弱,体重不足50公斤。她怀孕后思想负担很重,担心自己承受不了,经采用中国传统的食疗方法,设计以温热补虚寒的“对证之食”:给她吃糯米酒酿卧鸡蛋以及加有红糖和芝麻的小米粥等食物,结果不仅产下了健康的婴儿,而且身体比产前还结实健康,她产后坚持哺乳,婴儿也发育良好,活泼健康。

  中医营养学认为,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作用。相对而言,白糖虽味甘,然其色白,性平,故其补血的效果远不及红糖。根据我们的分析结果,由于白糖过于纯净,其中几乎不含微量元素成分,其营养功效自然与红糖不可同日而语。即使在科技发达的日本,许多食品还特地标明“纯正红糖”字样,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红糖非同于白糖的作用,所以家庭和食堂应常备红糖。

热点推荐

红糖煮鸡蛋的功效
红糖煮鸡蛋的功效
红糖煮鸡蛋对妇女月经顺畅有很好的帮助,可让身体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