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怎么吃 黑豆的六大食疗妙方

  黑豆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是人们平时经常食用的一种豆类。黑豆的吃法有很多,而且味道美味可口,所以深受人们的亲睐。那么你知道黑豆怎么吃好吗?你知道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吗?今天小编推荐给大家黑豆的六大食疗妙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治疗高血压

  将黑豆100克浸泡在500毫升水中5~6小时,再小火熬煮至半量,用纱布过滤出豆汁,服2~3次。对血糖偏高者也有好处。

  2.治疗风湿性关节痛

  黑豆100克、生姜100克、木瓜60克。水煮至豆烂,食豆喝汤,一日一次,连服3~5次。

  3.治疗肾虚腰痛

  黑豆80克、小茴香5克、杜仲10克、猪腰1只。水煮至猪腰熟透为止,空腹食猪腰及汤,一日一次,连吃三天。

  4.治疗肾虚耳鸣

  黑豆100克、黑狗肾1只、食盐适量。水炖至豆烂,每早空腹吃,一日一次,连吃3~5日。

  5.治疗肝虚眼花

  黑豆100克、猪肝100克、食盐5克,水适量。文火煮至豆烂,一日一次,早上空腹吃,连吃5~7天。

  6.治疗妇女白带

  黑豆100克、淮山50克、党参30克。水煮至豆烂,调入白糖一次服完,一日一次,连服3~7天。

  黑豆的保健功效

  1.提供旺盛的活力

  黑豆的蛋白质含量相当于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含有18种氨基酸。黑豆补肾健脾,是人体补充体力、抗衰防老的元素之一。

  2.预防便秘

  黑豆所含的纤维质量居豆科植物之冠,其粗纤维含量高达7.1%,膳食纤维高达16.8%。黑豆中的寡糖有利于双歧杆菌增殖,从而调节肠内菌群,促进肠道畅通,让有毒废弃物顺利排放。

黑豆怎么吃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黑豆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