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的营养价值 它能排毒降火吗

  雪莲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经常食用对于身体是非常有益的,而且一般人都可以食用。对于雪莲果的营养价值,你了解多少呢?它能用来排毒降火吗?通过下文一起了解一下吧。

  雪莲果的营养价值

  国际马铃薯中心的资料表明,雪莲果含丰富的带有甜味的低聚果糖,人体内没有酶可以水解这种碳水化合物,因此难以被人吸收,糖尿病患者亦可使用。雪莲果富含人体所需的20多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寡糖含量高,能促进有益微生物的生长。

  雪莲果中有大量的果寡糖,而且这种物质的含量在全部的植物里是高的,同时它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多种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其中不乏硒、铁和镁以及钙等)。通过研究得出,只要一般人每天服用三克到六克的果寡糖,坚持三周,人的排泄物中就会减少百分之四十的致癌化合物。另外雪莲果中的碳水化合物很少会被身体吸收,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非常适合的。

  雪莲果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肠通便

  促进肠道蠕动、清除肠道垃圾,改善便秘、防止腹泻,改善肠胃功能。果寡糖食用后,在肠内选择性地作用于双歧杆菌、乳酸菌等有益菌,并使其大量增殖。双歧杆菌增殖过程中产生的乙酸和乳酸能够增强肠动力和肠蠕动的协调性,促进肠壁的收缩运动,调节肠道微生态,纠正肠功能紊乱,有改善便秘和养护肠道的作用。从根本上解决了因结肠问题引起的大便干燥、便秘、腹泻等肠道紊乱的问题。

  2.增强免疫力

  促进人体内B族维生素合成,提高机体新陈代谢水平,增强免疫力和抗病力,同时促进钙、镁、铁等矿物质吸收。

  3.排毒降火

  经常食用雪莲果,能够起到迅速排毒的作用,对身体中的环境能够进行进化,同时还可以对有害的物质加以抑制呢,从而防止毒素对身体的危害作用,对于一些热毒引起的口臭还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

  4.控制血糖

  雪莲果含有带有甜味的果寡糖,人体内没有酶可以水解这种碳水化合物,因此难以被人所接受,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放心食用雪莲果。由于糖尿病患者在食用雪莲果后必然会减少其它食物的摄入,因此,多食雪莲果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一种饮食控制。

  5.调理血液

  雪莲果能降低血糖、血脂和胆固醇,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对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疗效。

  6.清肝解毒

  我们都知道雪莲能够非常有效的对痘痘和暗疮起到预防和治疗的作用,它是一种美容养颜的天然用品,另外它里面还含有二十多种身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经常食用还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增强性功能呢。

  结语:上文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关于雪莲果的营养价值以及功效与作用,大家对于雪莲果是不是更了解了呢?经常食用雪莲果能够控制血糖,同时还可以清肝解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