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长期咳嗽有可能是肺癌的先兆

  很多人认为咳嗽是小毛病,只要过几天就好了,这种认知其实是错误的,咳嗽有可能是肺癌早起症状表现,大家一定要小心身边每一种疾病信号,你知道早期肺癌能治好吗?肺癌患者吃什么好?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咳嗽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秋冬季节,咳嗽的人会变得越来越多,中医在这里要提醒大家,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入秋后如果长期咳嗽且不能够自己痊愈的人,一定要注意排查是否是患有肺癌,因为,咳嗽也是肺癌早期症状的表现之一。

  咳嗽不愈合警惕肺癌

  秋冬是肺癌高发的季节,很多肺癌患者早期以咳嗽、咳痰、低热为首发,大部分人并不在意,当做感冒来救治,往往效果不好,患者再次就诊肺癌已经发展到中晚期,专家提醒,对于这类患者要提高警惕,尤其针对40岁以上长期吸烟或有二手烟接触史的患者更不能掉以轻心。

  肺癌性咳嗽两大类型

  1、肺癌从大体分为两类,中央型及周围型。

  2、周围型肺癌多发生在终末小支气管,患者早期很少有咳嗽的症状,多会出现胸痛。

  3、中央型肺癌咳嗽出现较早,常以有压迫感、阵发性的刺激性干咳为首发症,无痰或少量泡沫状粘痰,有时带血丝。

  4、咳嗽强度与肿瘤生长部位有关,支气管愈大,感受器愈丰富。

  5、愈易受肿瘤的刺激而引起较强烈的咳嗽。所以早期难以发现,一旦有症状出现,多属晚期。

  肺癌患者除了咳嗽外还会出现的症状有以下几种也不可忽视:

  1、患者突然消瘦。

  2、现胸闷、哮鸣、气促、发热。

  3、压迫或侵犯神经,引起同侧隔肌麻痹。

  4、压迫或侵犯喉返神经,引起声带麻痹,声音嘶哑。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 肺癌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