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长期咳嗽有可能是肺癌的先兆(2)

  5、Horner综合征。

  8成早期肺癌患者可以治好

  “我们知道,早期肺癌和晚期肺癌的治疗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我们能够及时发现患有肺癌,那么大概会有80%的患者都是可以治好的。肺癌是和肝癌或其它的癌症不同的。

  治疗效果相对乐观,早期发现再经过治疗,患者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但肺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除了肿瘤生长部位靠近器官和肺门的情况外,患者自身不会有明显不适。所以,我觉得早期发现肺癌的好方法,就是体检。”

  肺癌检查的方式很多,包括X线胸片、胸部CT、派特CT等。吴式琇院长建议,40岁以上有吸烟史的人,要定期体检,好每年做一次低剂量的CT检查。

  “普通CT也可以,但射线本身会带来损伤,特别是对女性的乳腺伤害较大,并不适合每年都做。胸片检查,容易被肋骨等部位挡住,影响准确性。定期检查,合适的还是低剂量的CT,如果发现肺部有异常,可以再经医生诊断,去做进一步的检查。”

  放疗效果不亚于手术

  大家都知道,肺癌的早期症状是非常不明显的,一旦你出现了咳痰、咳血等症状,80%以上是晚期了,这是错过了手术机会的明显表现。对于肺癌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在早期发现并进行手术切除,那么就是非常幸运的。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

  银杏蒸鸭

  白果200克,白鸭1只。白果去壳,开水煮熟后去皮、蕊,再用开水焯后混入杀好去骨的鸭肉中。加清汤,笼蒸2小时至鸭肉熟烂后食用。可经常食用,具有补虚平喘,利水退肿。适宜于肺癌晚期喘息无力、全身虚弱、痰多。

  莲子鸡

  莲子参15克,鸡或鸭、猪肉适量。莲子参与肉共炖熟,适当加入调料即可。经常服用,补肺、益气、生津。适用于肺癌晚期气血不足者。

  甘草雪梨煲猪肺

  甘草10克、雪梨2个、猪肺约250克。梨削皮切成块,猪肺洗净切成片,挤去泡沫,与甘草同放砂锅内。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小火熬者3小时后服用。每日1次,具有润肺除痰作用,适用于肺癌晚期咳嗽不止者。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 肺癌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