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李德印四十八式太极拳教学

  平常在公园里看别人打太极拳好像很简单的样子,但是如果自己真的学起来,会感觉特别的难,什么事情都不能只靠眼镜来看,练太极拳也不是急于求成的事情,这都要经过长期的累积学习才能学得好。

  学太极拳简单的方法

  一,学拳,练拳,好有几个人一起练,把学拳练拳看成是次要的,以相互交流,聊天,不一定聊太极拳,什么都可以聊,以减少心理上的压力,生活中烦恼的事。找到一种轻松,放松的感觉,人一但放下了,打出的拳感觉也就不一样了的,练完拳,不会累,而是一种舒服。这种舒服感觉,就和想睡觉的时候,什么都不想,美美睡到自然醒的那种感觉,和非常口渴的时候,想喝水没有,这时给你一瓶水,会很熟练的打开瓶盖,一口喝完,我想这种感觉,大家都有过。这就和我说舒服的练完太极拳的感觉。

  二,练太极得到好处的是自己,所以在练太极这方面没有上面不好意思的。练习好了一生受用。在别人让你打一套太极的时候你也不要不好意思,只有将自己的毛病找出来,才能改进。而且打给别人看也等于自己又多练了一遍。

  三,太极拳是为自己练的,可不要自己一个人独练,自己独练会练上自己的太极拳,古人发明了太极拳,太极拳代代相传,每一代都出高手,这肯定不是偶然的,我想太极拳肯定有它独特的规律,要是自己练,去找可能会走好多弯路,错路,还不一定对,跟一个好老师很重要,跟好老师的动作,老师怎么教就怎么练,不要多想,自己要学苯点,因为老师也是一步一步练过来的,他的动作要比你的正确了多。这就和太极拳上的借力差不多。这样可以减少自己弯路,这样只要自己努力,刻苦,我想太极拳没有练不好的。

  四,我认为练好太极拳,重要的是学会了以后教太极拳,你会发现带的学生越多,对拳的理解也就越细。会打拳只是自己会打,要把每个动作做出来,讲清楚,要把复杂的动作讲简单了,让学的人更容易理解,接受,知道怎么练,练好。教人时自己就要带了练,边练边讲,学生还要问问题,你还要清楚的回答为什么,有时回答不出来了,自己会好好练,会想,实在不会了就去问师傅,下次再来教。自己练可以糊,教人的时候就不能糊了,这样时间一长,你对拳的理解也就不一样了。教人了,也就给自己压力了,有了压力也就有了动力,不练不行啊,不学不行啊,要不怎么教人啊。

  其实叫别人太极也是一种自我学习的方法,因为在教人的时候,别人问的一些问题可能你平时就没有想过,经过他这一问然后再给他解答,会使得自己对于太极更加的了解。很多只有做了以后才知道,付出和收益是成正比的。

  一勤

  河南有句老话:人勤地不懒。说的就是只要你辛勤劳作,就一定会有收获。这个道理用在练太极拳上也是很适合,只有你在练拳上面多花时间和精力,你才能学得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方法永远都学不好太极。

  傅能斌也在《浅谈太极拳的速成》里总结了五勤:“口勤、耳勤、眼勤、身勤、脑勤。”讲得非常的好,请大家查看;这里我还要加“一勤”既:“腿勤”,在跟老师学习时要根据老师的方位变化,自己也要改变位置,以便更好更清楚的观看、模仿学习;千万不能“腿懒”。

  陈发科公年轻时日打百遍拳,三年不缀,由身体羸瘦,变成强汉;陈照丕公日打三十遍拳,三十年不停;“四大金刚”不也受当时的条件所限,深更半夜躲到黄河滩练拳十几年,等政策允许后就更加勤奋苦练;他们也都是深谙“勤道”,终就成为了一代一代的大师。我相信每一位老师都是喜欢勤快的学生的。

  有些学太极的人刚开始慢积极的,但是学了两天下来积极性就没有了,有些人甚至一周就学一次,学完以后也不会自己练习,而且在没有人看管的情况下就不学,其实太极都是为自己练的,既然喜欢太极拳、选择了太极拳,就要坚定信念、坚持到底,学不会就决不罢休!

  二理

  1.明拳理 要“先明理,后学拳”,陈正雷大师在《陈氏太极拳术》一书中讲到:“理”就是太极拳的道理、原理。太极拳练的是大道,即太极阴阳转换中阳极生阴、阴极生阳的原理。太极拳要求刚中寓柔、柔中寓刚、刚柔相济;虚极生实、实极生虚、虚实转换。通过精神集中,以意导气、以气运身、意到气到、气到形随的练习,做到一动全动,周身相随,内外相合。练功时循轨蹈矩,顺其自然,不能急于求成。以上这些要想作到并非一日之功,须长时间练习才能领悟。

太极拳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