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头发 远离四大错误习惯很重要

  漂亮的长发能够为女性的魅力增分不少,但是你是否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有四个错误方式会严重的损伤你的头发呢?今天我们就学习如何才能避免错误习惯来正确的护理头发,以及用橄榄油怎么护理干枯头发,让你能够轻松拥有飘逸的长发。

  1.长期使用含硅的洗护发用品

  目前很多能够在视觉上抚平细纹的面部产品中,大部分是蕴含了硅成分的。而这种化学填充剂也同样应用在美发产品当中,能够在洗护发后在发丝表层形成一道屏障,使张开了的毛鳞片得以暂时的闭合。但是这种化学物质长期积聚在头发上,终会让头发变得扁塌而难以造型,使头发缺少弹性。

  建议

  不要长期使用同一系列的洗护产品,应该定期转用不同系列的产品可以避免头发出现这类问题。

  2.频繁梳头

  很多女性会问,多梳头不是一种美发的方式吗,为什么又变成了会伤害头发的错误习惯呢?这是因为很多女性对于多梳头产生了错误的理解,认为多梳头就要随时随地的梳头,甚至会梳子不离手。事实上,这样频繁的梳头只会导致头发伤损,从而出现各种问题,因而对于多梳头要掌握好度。

  建议

  早中晚三次使用大圆发梳梳头按摩头皮或用非塑料材质的梳子梳顺毛发,促进血液循环,令新生长出来的头发能够健康生长。

  3.同时烫染

  即便你是天生就有一头迷人秀发,发质非常强韧健康,但是不能在一个月内同时进行烫发以及染发,因为烫染用的化学物质会让毛鳞片打开,改变发质和色素,令头发变得黯淡无光、粗糙、脆弱和容易折断。

  建议

  如果打算烫发和染发,应该错开时间,同时遵循先烫后染的原则。因为烫发所用的化学药水会改变头发的酸碱值,让染后的发色显色度不够。

  4.不定期剪发

  也许你正在计划留长发,但是不能完全不打算修剪发尾。头发是有生命周期的,一般只能维持2-6年,长头发留得越长,发尾营养会越来越缺乏,终导致干枯分叉和容易折断。

  建议

  定期6-8周修剪一次发尾,如果实在是不想剪,也应该3-4个月要见修剪一次,以保证秀发健康柔润。

  为了头发的飘逸出众,对于上面介绍的四种错误习惯一定要加以注意。不过除了纠正错误的习惯之外,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还要注意的对于头发的护理。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应该怎么去护理干枯的头发,更进一步的保护你的头发。

  正确选择洗发露

  对于这样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在选择洗发露时,应对选择碱性较弱,且滋润性强的洗发露,并且好搭配护发素,坚持在每次洗完头发之后,使用护发素增强头发柔顺度,从日常洗头中护理滋养头发。

如何护理头发 怎么护理干枯头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