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四种水早上起床不能喝

  经过一夜的休息,清晨起来我们的血液是非常的浓稠的,所以这时候喝杯水是非常的好的,不仅能够稀释血液的浓度,还有通便的作用。但是,不是所有的水都适合清晨起来就喝的,那么具体有哪些呢?喝水的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起床喝水的生活小常识吧。

  在我们中国有这样的一句话,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水补,水是百药之王”。因此,我们可以看出喝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喝健康的水。不过,到底什么才是健康的水呢,健康的水和我们常喝的纯净水以及矿泉水有什么不一样的区别呢?

  纯净水、矿泉水≠健康水

  健康水建立在干净水、安全水的基础上,但又是区别于前两者的全新概念。作为健康水的完整概念应有以下7条标准:1.不含对人体有毒、有害及有异味的物质;2.水的硬度适中;3.人体所需的矿物质适中;4.PH值呈中性或微碱性;5.水中溶解氧及二氧化碳适中;6.水分子团小,易于人体细胞吸收、利用;7.水的营养生理功能,如渗透力、溶解力、代谢力较强。

  健康水和干净水、安全水比较,关键看3点:第一,是没有污染,指水必须无毒、无害、无异味;第二,是符合人体生理需求,指水含有一定的有益矿物质、PH值呈中性或微碱性等;第三,指水具有生命活力。

  如果我们满足第一个要求的水是干净的水,我们常喝的纯净水基本上属于这类,同时满足第一和第二个要求的水才是安全的水,一般情况下矿泉水是这一类的,只要同时满足上面三个条件的水才是健康水。

  四种水早上起床不能喝

  自来水

  有人习惯早晨起来打开水龙头,接一杯自来水来喝,这是不对的。停用一夜的水龙头及水管中的自来水是静止的,这些水及金属管壁及水龙头金属腔室会产生水化反应,形成金属污染水,并且自来水中残留微生物也会繁殖起来,这种水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还可能藏着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菌—军团菌。因此,清晨拧开水龙头,初流出的自来水是不可饮用的死水,所以有这种习惯的人请马上纠正,以免损害自己的健康。

  久置的开水

  开水久置以后,其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尤其是存放过久的开水,难免有细菌污染,此时含氮有机物分解加速,亚硝酸盐的生成也就更多。饮用这样的水后亚硝酸盐与血红蛋白结合,会影响血液的运氧功能。

  所以,在暖瓶里多日的开水多次煮沸的残留水、放在炉灶上沸腾很久的水,其成分都已经发生变化而不能饮用了。应该喝一次烧开、不超过24小时的水。此外,瓶装、桶装的各种纯净水、矿泉水也不宜存放过久。

  盐水

  很多人觉得喝淡盐水对我们的身体好,所以他们都是早晨起床喝淡盐水,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喝淡盐水虽然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尤其是夏季我们大量出汗后和淡盐水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如果是早晨起床喝的话就是没有好处的,还会危及我们的健康。

喝水 清晨第一杯水的好处 生活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