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脱发 先告别七个NG洗发方法

  总是看到很多人为脱发而烦恼,总是为掉头发找出各种各样的借口,比如,经常加班、天天对着电脑工作等等。其实掉头发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有时候你错误的洗头方式也会掉发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洗头方式会让秀发掉光光吧。

  7种洗头方式让秀发掉光光

  经常洗头发,能够洗掉头上的灰尘,不但会让我们感到神清气爽,同时对健康也是有好处的。但是我们应该怎样洗头呢,其实这里面的学问知识是非常多的,正确的洗头和洗头的时间、间隔多久洗一次以及方式都是有很大联系的。不正确的洗头习惯,会伤害我们的秀发,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你要避免哪几种错误方式吧。

  1、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有很多人在头发弄湿之后就马上用洗发水了,殊不知,这样做反而洗不干净头发。

  正确做法是:弄洗发水之前用温水冲洗一分钟以上,祛除一些污垢之后,再用洗发水。

  2、不梳头直接洗

  古语说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因此可见头发对于头发的重要性,我们在洗头发之前,可以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使头皮上面的灰尘浮在表面上,这样能够将头皮和头发一起洗干净。所以为了能够防止伤害到我们的头皮,我们好用齿缝、圆头的梳子。

  3、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指甲是身体藏匿细菌很多的地方,但是很多人都喜欢留着长指甲在洗头的时候用,殊不知这样做很容易抓破头皮,导致感染。

  在洗头发的时候好是用中医按摩的方法,慢慢的洗头还可以保健康呢。

  4、护发素涂在发根

  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容易引起脱发。

  我们可以先将头发顺好,沿着耳朵附近向发尖方向涂抹护发素到发梢,千万不要让护发素弄到我们的头皮上。

  5、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护理乌发是现在很多人都很关注的,有些人错误地认为,将护发素残留一些在头发上或许可以保护头发。

  其实,残留的护发素容易混合灰尘粘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所以头上的洗护用品一定要清洗干净才行。

  6、湿着头发睡觉

  洗完头发之后眼睛睁不开了是不是可以去睡觉了呢?其实这时候头发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

  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7、洗完头马上外出

天然护发素 头发 错误的洗头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