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脱发 先告别七个NG洗发方法(6)

  但如果超过3个月连续每天都脱发上百根,就要高度警惕。发现自己头顶部的头发逐渐变稀、变软、变少或者出现发际线后移的征兆,好能及时就医,了解是否属于病理性脱发。

  防治脱发 应内外调理相结合

  对于秋季掉发严重的问题,可以靠自身的调节来减少秋燥引起的掉发脱发问题。医生建议,到了秋季,作息上要调整,保证充足的睡眠。秋季人容易困乏,应保证充足睡眠,睡前用热水泡脚,不仅精力充沛,也有利于头发养护。还应该适度调节情绪,缓解精神压力,并保持心情愉快,避免精神紧张。

  在饮食上也要针对性强一点,据了解,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因此要适当多吃些肉、鱼、蛋、奶、豆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同时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平衡,控制脂肪的摄取,以利于头发的生长。

  另外,到了秋季,洗头的次数应减少到两天一次,洗发时,少用去油脂和去头屑的洗发水,多用护发素。平时也可以多按摩头皮,多用保健梳梳头发,这样既可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又能将头发上附着的尘垢刷掉,有利于生发、固发和增加头发的光泽。

  此外,除了季节性脱发,一般脱发掉发是由肝肾虚或体内湿热两方面引起的,如果长期脱发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脱发怎么食疗

  导致脱发的常见因素包括:营养物质缺乏;内分泌失调;某些药物作用,如免疫抑制剂、抗肿瘤药等;疾病因素,结核病、红斑狼疮等;精神或神经因素,如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等;物理性和化学性因素,染发、束发过紧等;遗传因素。

天然护发素 头发 错误的洗头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