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掉的厉害怎么办 缓解产妇掉发的方法

  掉发是人们正常的生理现象,这是新陈代谢所造成的正常现象,但是一些产妇在生完宝宝后,经常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这让不少女性朋友感到担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下缓解产妇掉发的方法有哪些,一起去看看吧!

  头发掉的厉害怎么办

  很对产后妇女在坐月子的时候都会出现掉发的现象,很多人都认为这是营养不足的原因,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1.选对洗发精

  哺乳期的妈妈之所以经常会出现有掉头发的情况,专家指出原因多半是因为体内激素快速减退所导致,这个时候除了要注意补充充足的营养之外,同时还应该特别的注意洗发水的选择。

  一般情况下滋养型的洗发水适合产后有脱发情况的产妇使用,这类洗发水可以有效的保护头发,让头发不会纠结毛躁。每次洗完头之后新妈妈还可以使用同款的润发素,这样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的柔顺好打理。

  在产妇们现在洗发水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使用一些具有祛除头皮屑效果的洗发水,因为这种类型的洗发水会让你的头发过度的干燥,从而导致头发的情况愈发严重。

  而对于一些头发过油的新妈妈而言,则应该选择一些清爽型的洗发水,这样不但可以避免头发过油,同时还能避免掉发。

  2.洗发方式

  很多人都认为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专家提醒,产妇在坐月子期间适当的洗头不仅能够有效的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同时还非常有利于身体的恢复。长期不洗头的话就会导致头皮上堆积各种代谢废物以及灰尘,在这种情况下只会导致掉发情况更加严重。而对于每周的洗头次数,一般取决于个人的发质,但不管是什么发质,每周洗头的次数都应该控制在三次之内。

  在洗头的时候新妈妈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力度必须要轻柔,并且在洗头的时候还应该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同时还要注意不要大力搔抓,以免将原本就处于休止期的头发拉下。

  3.温水洗头

  不少人在冲洗头发的时候都喜欢将水量开到大程度,觉得只有大水量才能够有效的快速的冲洗掉头发中所残留的洗发水,其实这个想法是不科学的。

  但专家提醒,对于有掉发情况的产妇而言,这种方法不仅会导致掉发等情况加重,同时还会因此而着凉从而出现有感冒等情况。因此在洗头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一点,那就是不能使用太强的水柱,好是用水轻轻地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冲洗,这样不仅能够更好的冲洗残留的洗发水,同时还不会导致掉发。

  在洗头发的时候还应该注意控制水温,一般情况下水温以温水为佳,然后在洗头的时候加以适当的按摩,这样能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稳固毛根。因此在哺乳期掉头发怎么办的问题上,水温要特别的注意。

头发掉的厉害怎么办 掉发怎么办 掉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