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传千年的道家补肾秘法

  一年四季都是五脏养生的好季节,秋季养肾也是非常适合的。在很久以前,就流传了一种叫做道家的思想。道家的祖先们是很注重养生的,经过多年的经验累积,先人们为我们累积了很多的养生的优良方法,今天大家就来看看吧。

  我们都知道道家的养生方法是很有效的,只要坚持学习,是可以达到长寿的效果的。不过道家养生里面有一种秘方是可以补肾的,大家不知道吧。道家注重天人合一,在练习道法的时候,一定要专心致志,这样才能达到好的效果。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补肾的道家秘法。

  功法一:引火归源法

  点按涌泉即点按足心。每晚临睡前,用温水将脚洗净,盘膝坐于床上,一手握住脚趾,另一手点足心,每次点下去的时候要隐隐的疼。

  涌泉是足少阴肾经穴位,摩擦此穴,可以补肾益精,通调气血,肾气充足,则体健寿延。

  重要的能把平时节省下来的“钱”肾精存到银行里。换句话说就是固肾。

  功法二:吃芝麻

  道家养生不仅要通过练习,同时要辅助上吃一起调养,这样的效果是好的。那么吃什么好呢?道家推荐大家吃芝麻。我们在白发严重的时候,会选择吃一些芝麻,那是因为芝麻可以让我们的头发更加的黑亮。多吃芝麻也是可以养肾的,所以男性朋友平时可以多吃点芝麻,对自己会很有帮助的。

  “世上只有芝麻好,可惜凡人生吃了。”这是一位“老神仙”亲口传的。老神仙其实是一位道士,年逾六旬,须发乌黑,精神抖擞,仙风道骨。

  他在深山里修行了40多年,淡泊名利,每日粗茶淡饭,自得其乐。道家养生是从养肾开始的。肾主水,其色黑,黑芝麻是黑色的,养肾的佳品莫过于黑芝麻。

  功法三:呼吸心法

  功法动作:直立,两脚分开与肩宽,双臂上举伸直,在脑后交叉,此时小腹略向前倾,双手尽量向上伸直后压,所有力量、意念集中在腰椎。

  然后力量从腰椎发出,令两臂以大弧度从脑后向身体两侧压下来,同时下蹲,两手后在两膝间交叉,结束时意念集中在前脚掌5秒钟。脚后跟不可离地。

  (在两臂向两侧下压时,胳膊不使一点力量,完全是腰在用力)

  再站起时,前脚掌先用力,做为起动能量,紧接着将所有力量、意念,再次集中在腰椎,两腿不要用一点力量,向起站立。两手一直交叉,从胸前-直上头顶-到脑后。

  (站立过程中身体头脚在后,小腹向前,身体呈弓形)。

  呼吸方法:身体下蹲的整个过程,呼气。身体向上站起的整个过程,吸气。在呼吸转接时,略屏息两秒钟。(好用腹式呼吸法)

  练习时间应根据个人体质,以不觉疲劳为宜。练后,很多人会觉腰酸,需要用两手攥空拳,轻轻捶打后腰。

  反应:通常练两分钟就会浑身微汗,脚掌发热。有人会打嗝、放屁。双手同时投实心球的方法有异曲同工之妙。

  至于长期效果,自己去感受吧,如出现腹痛,腰酸等不适症状,可按摩复溜、太溪穴,很快解决。

道家 道家养生功 道家思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