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不健康脸色你有吗

  其实想要知道我们身体是否健康的方法是很多的,听过五官能够知健康,小小的指甲也能反映出身体健康状况,同时,脸色与健康的关系也是非常的密切的。那么哪些脸色是不健康的呢?我们如何进行调理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各位介绍下吧吧。

  5种不健康脸色

  其实,脸色是一面能够反映出我们整个人的生理以及心理情况的镜子,我们的心脏、胃、肾等一些内脏器官和我们脸部不同部位都是有很大的联系的,内脏是不是健康的能够直接反映在我们的脸上。

  中国人正常的脸色应该是红黄隐显,明润而有光泽。其中肤色偏白者的健康脸色应该为白里透红,有光泽;肤色偏黄者的健康脸色则应该是黄中透出金黄光泽。而不健康的脸色需要大家提高警惕。

  1.面红

  脸色红润常被认为是身体健康的表现,但如果长期面色发红带紫暗色,那不一定是好事。这可能是心脏不能正常“工作”,患有狭心症、心肌梗塞的人,或是有这些疾病潜在病因的人,多半拥有一个“红扑扑的脸蛋”。因此为了排除心脏的隐患,应该去医院做心脏的常规检查如心脏彩超、心电图、心肌酶检查等。此外患疟疾、肺结核、肺炎;大量服用激素后,也会引起脸部潮红的现象。

  中医认为,如果我们的脸色只有颧部是比较浅淡的红色,同时还有手足心热、心烦失眠、盗汗等现象的话,很大可能就是肾阴不足,阴虚内热。这时候,我们不妨吃一些蜂蜜、鸡蛋黄、枸杞子、雪梨、百合等之类的滋阴的食物,有条件的话好去看下中医。

  2.面黄

  如果脸色明显变黄,很可能是肝胆功能出现问题的迹象。急性黄疸型肝炎、胆结石、急性胆囊炎、肝硬化、肝癌等疾病常会通过脸色发出“黄色警报”。 而平常说的“面黄肌瘦”指的是这个人可能是营养不良,或者是胃肠道功能差而吸收不好。如果面色淡黄,并伴有头晕目眩、疲倦乏力等症状,则可能是贫血征兆。应在医师的指导下,加强营养和改善胃肠功能。

  3.面黑

  脸色发黑通常是肾虚的表现。肾气亏损、阳气不足、血行不畅或操劳过度都会导致面部发黑。如果面色灰黑,晦暗无光泽,并伴有腰膝酸软,畏寒肢冷,眩晕耳鸣,神疲乏力等症状,则表明肾精亏耗已相当严重,常用补肾药物予以治疗。

  4.面白

  气足则血行畅顺,血足则气行健旺,气血不足则面色苍白无血色,并常伴有面容憔悴、眼圈发黑等症状。如果面色发白并伴有嘴唇、指甲色淡,头晕目眩,心悸失眠,疲倦乏力,或手足发麻等症状,则很可能是营养不良或贫血的问题。

  5.青色

  脸色发青一般都是因为体内缺氧引起的,严重的疼痛常常也会使脸色变白同时带有青紫色,为常见的就是因为尿路结石等所引发的肾绞痛,心力衰竭、先天性心脏病等这些都会使脸色发青的。

  虾、蟹、鳝鱼等动物死后,体内会产生大量的组胺,食用不当或过敏者面部甚至周身肤色就会呈现青红色,应及时就医。

不健康的脸色 脸色 脸色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