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5个简单方法减少细菌危害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可是对于一些基本的养生常识大家是不是都清楚呢?我们生活中无时无刻不被细菌包围着,细菌对身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虽然我们不能够彻底摆脱它,但是我们可以减少细菌的吸入啊,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减少细菌的5个简单方法吧。

  5个简单方法减少细菌危害

  如今的生活压力是非常的大的,尤其是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天有一大部分的时间是用来工作的,繁忙的工作使他们没有很多的时间来做饭,所以外出吃饭就成了家常便饭了。可是,经常去外面吃饭,是不是觉得到肠胃不舒服呢?其实这是细菌在作怪的哦。

  新调查发现:酒吧、餐馆、咖啡厅等场所在饮料中加入的冰块约1/3不合格,细菌超标。原因包括制冰机、操作人等环节存在卫生隐患。我们应该怎样去减少“菌从口入”?掌握下面这5个技巧吧!

  ①拒绝柠檬或冰块

  你可能认为比起光是一杯水,加点柠檬或冰块会更让人感到神清气爽。但小心,柠檬或冰块中可能充满了细菌。

  根据近一项新的调查研究发现,在很多的饭店餐厅的饮料里面,大概有70%的柠檬被查出有细菌生长的迹象。这些细菌包含会引起严重的食物中毒的大肠杆菌以及白色念珠菌(会引起鹅口疮)

  这是因为厨师从事大部分厨房工作时都不戴手套,包括切柠檬。而且柠檬既不剥皮,又不煮——这两个程序都能去掉许多细菌。除此之外,水壶也没有每天清洗,还要被许多人使用——别忘了恒温箱里的死水是病菌和寄生虫爱的藏身之所。

  冰块的风险也是很大的。去年对麦当劳,汉堡王,肯德基,星巴克,CafeRouge和Nando’s各餐厅的检测发现,冰块里的菌落群数超过马桶水样本里的菌落群数。这可能是因为厕所安排专人打扫,而冰块机长年没有清理。

  大多数人误以为温度太低了细菌会没法生长。实际上冰块能让更多的细菌生长——这也包括大肠杆菌。

  ②食物不要放在木盘上

  现在不管是餐厅还是自己家中很多都是把食物直接放在木盆上的,这已经成了一种潮流了,特别多的是把汉堡放在上面。

  虽然木头本身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木头能抑制真菌和细菌生长),但木盆清洗了之后至少要等一个小时才能干透、发挥阻止细菌成倍繁殖的功效。尤其在流动量高的餐厅里,这一点更难做到。

  假如木盘不是完全干燥的,它可能就是细菌滋生的温床。

  用铁制的盘子装食物安全,铁对人身体没有什么危害,而且人还需要吸收铁,此外,陶瓷的也是可以。

  ③自备环保筷

  在市面上,八成的免洗筷含有二氧化硫,免洗筷业者在制造过程中,为避免筷子变黄、变黑、发霉,会以二氧化硫熏蒸的方式漂白,藉此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熏蒸的时间愈长产品就愈白净,但二氧化硫的残留也愈多。使用前好先以热水浸泡三至五分钟,这样才能减少免洗筷子的细菌。然而,很多急性子的人都不会这样做。

  此外,一些店家用消毒柜洗的筷子也不一定干净。筷子是重复使用的,很多时候为了节省时间,就不会很认真清洗筷子,就算消毒后也会有很多残留的细菌。如果长期使用这样的筷子,很容易染上消化道疾病,如肝炎、痢疾、急性肠胃炎等。

养生常识 细菌 食物中的细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