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恶习让厨房遍布细菌

  厨房应该是每一位家庭主妇每天都要待的一个地方,但是厨房的环境卫生却不一定的人人都可以打扫彻底的。在我们厨房里面其实存在着很多的坏习惯,这些坏习惯是会带来大量的细菌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些健康小常识吧。

  厨房里常见的几大坏习惯有以下几点

  一、做饭前不擦台面

  第一个坏习惯就是有很多人做饭之前不喜欢擦台面,我们在平时做饭之前必须要将厨房的操作台面给消消毒才行。

  菜板及厨具也要重新冲洗一遍;做饭过程中,接触生肉的用具应该及时用温水洗净;做完饭后应立即将台面、墙面、厨具擦洗干净。抹布容易藏匿细菌,新研究发现,海绵和抹布上,每6.5平方厘米的平均带菌数分别为1000万个和100万个,这会影响大脑神经和运动能力,甚至可能导致瘫痪。抹布应经常更换,每天使用后好用开水消毒5-10分钟。

  二、做饭时不摘戒指

  有时即使你做饭前洗手,一些其他的因素也会影响食物的卫生。调查显示,28%的人不经常剪指甲,做饭前不摘掉戒指、手链等饰物,这都会将暗藏的细菌带到食物里。

  三、剩饭剩菜冷藏不及时

  当我们的饭菜冷却的时候,食物的温度大概会降低到4℃-60℃左右。

  在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细菌就会增加1倍,因此剩饭剩菜应该及时放入冰箱快速冷却。冷藏前,尽量把食物切成小块或打散,放在较浅的容器中,冷却得会更快。冷藏的熟食应在4天内吃完,冷冻的熟食不应超过3个月,并且食用前一定要迅速加热至74℃以上。

健康小常识 厨房 环境卫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