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秘你不知的洗碗禁忌

  我们每天都需要洗碗,并且一般人都会选择使用洗洁精来洗碗,认为这样子洗就可以将碗洗的很干净。其实大家不知道,洗洁精属于是大分子物质,使用之后多多少少的会残留一些物质到餐具上,是会影响咱们的身体健康的。另外洗碗的时候还有很多的禁忌是被我们忽略的,下面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碗盘不叠放

  专家提醒大家,洗碗的时候尽量别把碗盘一个个的叠起来放,很多人都喜欢这样放,其实这样放会使得碗筷上的油污“交叉感染”,增加了大家的洗涤需求。

  洗前用纸擦掉油

  前台湾大学免疫所所长林荣华介绍,先用卫生纸擦掉油污(油多的碗筷要多擦两遍),再用热水冲洗,即可轻松洗净。

  淘米水代替洗洁精

  台湾主妇联盟资深义工胡雅美介绍,用小苏打洗碗、去油污、除臭效果都很好;淘米水、煮面汤别急着倒掉,它们是天然的洗洁精,可直接用来刷碗;将柠檬皮泡在水和白醋中,可以制成洗涤剂,去除玻璃器皿、瓷碗上面的油污。如果必须使用洗洁精,好选择起泡多的产品,或将其充分稀释后使用,以免使用过量。

  另外,我们需要注意我们平时做菜的顺序,尽量选择一种能够减少洗洁精使用的做菜方式哦。

  比如先炒油多的菜,这样做后面的菜或熬汤时,就不需要重新刷洗或再加很多的油了;需要红烧、炖、卤的菜,应该放在后做,以免锅变得黏腻,增加洗涤次数。

洗碗 洗碗布 生活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