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这五科医生教你如何养生

  在我们生活中,注重养生的朋友是越来越多了,那你知道在生活中有哪些养生的常识吗?养生的小常识有哪些呢?养生的忌讳又有哪些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很关心吧,那么就请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养生常识

  血液病科医生

  不希望你:染头发太频繁

  虽然根据目前研究,尚不能证实染发与致癌之间有明确的因果关系,但多种染发产品原料可能有一定致敏作用,过敏人群需要注意。在明确的研究结论出现以前,尤其是老年人和孕妇,要尽量减少潜在有害物质的摄取。

  所以,头发能不染就不染,实在想染发的,多半年一次。

  肿瘤科医生

  不希望你:发霉食物还要吃

  花生、玉米、黄豆、坚果等食物如果发霉了,其可能产生的黄曲霉毒素会危害人体健康,长期食用的话,更会增加致病风险。而且,水洗和高温烹调也难以将其破坏,一定不要再吃了!

  皮肤科医生

  不希望你:爱用去角质、美白产品

  去角质真心没必要,美白产品大多也没必要。皮肤有自身的防护系统,去角质会破坏这套系统,得不偿失。一些宣称有美白效果的洗面奶、护肤品,添加的某些物质容易引起过敏。

  给你个建议,出门戴墨镜、帽子,或者打遮阳伞,这样防晒安全!

  肾内科医生

  不希望你:长时间憋尿

  长时间的憋尿,会造成自身抗感染能力下降,导致膀胱炎等尿路感染,严重的甚至会影响肾脏功能。

  眼科医生

  不希望你:晴天外出不戴墨镜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结膜、角膜、晶状体以及玻璃体、视网膜等造成伤害。晴天外出别让眼睛“裸奔”,可以戴个防紫外线的墨镜,尤其是在上午10点~下午4点这段阳光照射强的时候。 

健康小常识 养生常识 养生的忌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