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恶习让厨房遍布细菌(2)

  四、不注意冰箱温度

  冰箱的内部温度通常在冰箱门外侧都有显示,一般情况下冷藏温度为4℃、冷冻温度为-18℃好。如果冰箱没有温度显示功能,好将温度计放入一杯水中,置于冰箱中间的架子上,以便随时测控冰箱温度,保证食品安全。

  五、冰箱食物塞太满

  冰箱里的食物塞得过满,不仅会影响冰箱工作,还会使食物间细菌交叉感染的几率大大增加。存放时,生肉应该放在下层,并保证与即食食物和其他果蔬分开,以防污染其他食物。每种食物间好有一定距离,防止细菌通过接触传播。

  厨房怎么打扫

  油烟机

  我们都知道厨房里面难打扫的其实就是厨房里面的抽油烟机了,抽油烟机难打扫的就是它的油烟。

  家里现在都是用了油烟机来除去油烟,可是很多时候不是所有的油烟都会被吸走,在油烟机的表面都会有很多的油垢难以清理,所以我们开始的时候要先用去油比较强效的洗洁精喷到油烟机的表面和他滤油的网上。

  灶头

  现在大家用的基本都是天然气为主,比较便宜而且环保。灶头每次做晚饭后都会有一些污渍,我们炒菜后的油渍啊或者有时候熬汤溅出来的水都是会留到上面的,清理灶头的时候要用洗洁净水,好是温热些的,然后准备一个吸水的抹布来擦洗,要拆开洗。

健康小常识 厨房 环境卫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