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恶习让厨房遍布细菌(3)

  墙壁

  我们的厨房的墙壁,会有油烟沉积,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用瓷砖贴墙面,这样擦起来比较方便一些,所以我们只需要用洗洁精浸泡下抹布,然后擦就可以了,如果比较顽固的,用百洁布就可以擦下来。

  碗筷

  对于碗筷的清洗虽然每天都有,可是好隔一段时间就去消毒一下好。

  抹布

  厨房擦碗的抹布,每天都用,而且会干很多的事情,擦桌子啊,擦碗筷盘子啊,都会用到,所以我们要用开水煮一煮,或者放到消毒柜子里消个毒。

  地面

  每天做晚饭以后,都要把厨房的地面扫一遍,如果有油渍,就用卫生纸先吸走油,擦干净,再去扫。然后用拖把拖干净再退出来。

  垃圾

  厨房的垃圾不同于其他的垃圾,需要每天都及时的清理,比如蛋壳啊,蔬菜根啊,或者叶子啊,都是可能滋生细菌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清理掉。

  结语:厨房的环境卫生是每一位家庭主妇都要关注的,在平时生活中我们有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会使得我们的厨房充满了细菌,这不仅对我们身体不利,也对我们家人的身体造成了严重的威胁,所以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将自己的厨房打扫干净。

健康小常识 厨房 环境卫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