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女生例假是需要特别关注的,因为这个阶段,身体抵抗力较差,所以更容易感染生病。在例假期间,除了必要的保暖措施,饮食上更是需要注意。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这些问题都是得关注的。那么,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呢?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十分的想要知道,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通过本次的专题内容一起看看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相关常识

中医经期腹痛的按摩方法
女性因为很多原因在经期会出现腹痛的现象,很多人选择吃药,其实恰当的按摩也能缓解经期腹痛。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中医:经
吃这3种食物能缓痛补血
每一个健康的成熟女性,几乎每一个月都会经历一个疼痛难忍的经期,虽说经期是排毒及维护女性健康的有效时段,但是当经痛
忽视这一症状小心毁了子宫
经期忽视什么症状小心会毁了子宫呢?女人痛经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但是异样痛经可能提示你子宫患病了,那么,你知道痛经怎
经期腹痛的原因你了解几个
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是很熟悉的事情,在经期中身体也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其中腹痛便是最为常见的,这也是痛经反应最为强
经期头痛四类食物应避免
女性中有一部分人会发生经期头痛的状况,尤其是经期的头一天。但是随着经期结束,头痛也就停止了。一般来说,这种状况是
缓解经期痛女性最好选择吃素
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毛病,女性对于痛经,已经是深恶痛绝。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让你饱受痛苦的折磨,这不能吃,那不能碰

热门文章

  •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2015-04-29 11:52
    经期的饮食影响着女性方方面面的健康,这个时期的饮食应该引起十分的注意,应该跟平时的饮食有所区分才对,那么在经期的时候女性哪些食物是不可以吃的呢?下面这篇文章就详...
  •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女性经期饮食应注意什么
    现在不少的男性朋友会羡慕女性,他们认为,女人可以撒娇、卖萌、能够穿漂亮衣服,化艳丽的妆,可以剪时尚的发型。...
  •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七款红糖饮帮助你
    红糖饮是每个女生在经期必喝的一种饮品。红糖能补充因月经而流失掉的能量。...
  •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5个习惯要避免
    女人月经期间是抵抗力最弱也是最需要呵护的时候。这是女性朋友们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经期又该吃哪些食物好呢?月经来了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月...
  •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14食物慎食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有很多的饮食禁忌,你知道女性来月经不能吃什么吗?什么食物女性在经期一定要忌口的呢?哪些食物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吃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呢?哪些食物在经期吃...
  • 很多的女性朋友会出现痛经的现象,那么来大姨妈不能吃什么水果呢?经期的不适让女性朋友们是非常的痛苦的。
  •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包括一些女性,她们不仅喝花茶也会爱喝绿茶,但是月经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
  • 随着现在的工作压力,咖啡是一种比较好的解乏方法深受大家的喜欢,那么你们知道在经期的时候女性是否可以喝咖啡呢?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知识

  女性经期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关注的,尤其是饮食上,更是需要多多用心。那么,来例假不能吃什么?来例假吃什么好?这些问题的答案你都知道吗?下面不妨一起看看吧。

  来例假不能吃什么

  1、茶: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含咖啡因的饮料: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酒: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4、冷饮:寒性月经病者忌饮。

  5、汽水: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

  6、花椒、丁香、胡椒: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7、螃蟹:女性在月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8、田螺:性大凉,能清热。月经期间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9、柿子: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10、西瓜:经期的女性应禁食。

  11、竹笋:竹笋性寒,女性在经期应忌食。

  来例假吃什么好

  因此,月经期进补含铁丰富和有利于消化吸收的食物是十分必要的。

  胡桃

  胡桃又叫长寿果,胡桃的果肉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可以给人的大脑提供营养,还可以迅速的补充体力,有养颜之功。

  芝麻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是改善皮肤粗糙的最佳食物。

  鸽肉

  鸽肉含丰富的血红蛋白,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9.5%,而又比鸡肉更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间有“一鸽九鸡”的说法。

  羊肉

  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而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一半。

热点推荐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不知道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经常会出现不好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