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增加月经量 经期需要注意什么

  有些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会出现经量过少的现象,那么经期吃什么增加月经量,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增加月经量的呢?经期女性朋友的身体是非常的脆弱的,那么生理期不能吃什么食物,女性经期吃什么好?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经期吃什么增加月经量

  1. 黑木耳大枣汤:大枣20枚,黑木耳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

  2. 羊肉生姜当归汤: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

  3. 益母草乌骨鸡汤:乌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益母草30克,将鸡洗净,去脏杂,把药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加入调味品后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l剂,连服3—5次。

  4.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5. 俗话说:"女子以血为本,以肝为先天"。养肝血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肝血缺乏,月经量简单变少,睡觉比什物更养肝血。所以月经量少的人,要确保足够的睡觉,迟也要在晚上11点曾经入眠,才能使肝血得到滋补,改动月经量少的状况。

  6. 可服用药物

  1.指迷茯苓九 每日2次,每次5克,吞服。用于痰湿者。

  2.河车大造丸 每日2次,每次3克,吞服。用于肾虚精不足者。

  3.调经活血片 每日3次,每次5片,吞服。用于气滞血瘀经行不畅者。

  4.益母草膏 每日3次,每次2匙,开水冲服。用于经行不畅者,亦可经前2~3天服。

  生理期不能吃什么

  凉性水果

  许多女生夏天都喜爱抱着一个冰冻的大西瓜。这个在经期是万万不能食用的,西瓜本性凉,再加上冰冻后的西瓜更是性凉,虽然能让女生贪一时之快,可是日后的副作用更是不能小看。还梨子,橘子,蜜柚等等。主张经期往后再运用。

  冰淇淋/冷饮

  在月经期内。冰淇淋是万万不可食用的,大姨妈不是那么好欺压的,你敢吃凉的东西对待它,它就会让你“生不如死”,冰淇淋/冷饮这些东西都易使得人体受了,形成经血不畅,引起痛经!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 生理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增加月经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