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保健 经期腹痛的原因你了解几个

  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是很熟悉的事情,在经期中身体也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其中腹痛便是为常见的,这也是痛经反应为强烈的事项。但是对于腹痛的原因你了解多少呢?我想肯定没有多少女性对其认真的了解过。那么,小编就来和大家讲解下,经期出现腹痛的原因都有哪些?

  经期腹痛的原因

  1、气滞血瘀

  经期是子宫内膜脱落而形成的经血,而若在经期中腹部出现疼痛,多为经血流通不畅所造成的。而其中导致经血流通不畅的主要原因便和气滞血瘀有重要的联系。

  而气滞血瘀的症状若得不到及时的缓解,还会使得子宫、卵巢等部位得不到充足血液的滋养,对其机能产生不良的损伤,从而加重痛经的症状,并且对子宫、卵巢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2、小腹受寒

  在经期中很多女性仍然会穿的很单薄,而这也是造成女性腹部受到寒气侵袭,进而导致腹痛的主要原因。

  因为在经期中若小腹部受到寒气的侵袭,便会使得盆腔内的血管处于一个收缩的状态,从而使得正常的宫缩出现紊乱,进而容易对卵巢的机能产生不良的损伤,长此以往便会使得正常的经血流通产生失调,进而诱发小腹剧烈的疼痛。

  因此,在经期中为了避免腹痛的产生,一定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不要为了美丽,而穿的很少,其中尤其是腹部。

  3、不良情绪

  经期中由于身体会出现诸多的不适,很多女性的情绪也会受到影响,其中心情烦躁、郁闷等是为常见的情绪表现,而不良的情绪不仅会使你看起来很糟,这也成为诱发女性腹痛的主要因素。

  有些女性对经期有一种莫名的排斥感,一到月经来临的时候,心情就会变得莫名的烦躁、紧张,所以在心理中就产生了一种敏感度,以至于经期一来,内心的恐惧会比身体上的疼痛先来,从而陷入一个恶性循环之中,也就是越烦躁,腹痛等经期症状愈加明显。

  结语:上文中小编简单介绍了,经期出现腹痛的一些原因,你都了解了吗?希望各位女性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不要认为腹痛忍忍就没事了,也许正是身体出现疾病的一些征兆。另外,经期的一些养生注意事项也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别太马虎。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经期腹痛的原因 腹部受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