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不能吃减肥药 女人经期不能吃它

  每个女人月月都总会有那么几天,出现身体特别虚弱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有人认为经期减肥效果好,这是真的吗?经期能不能吃减肥药?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女性想要身体健康,经期吃什么好呢?

  经期能不能吃减肥药

  经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期,也是佳减肥时期,掌握好这一周的时间,调整减肥方式,那么会有想不到的减肥效果。那么女性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月经期是不能吃减肥药的,因为减肥药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果在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或出现心慌、焦虑等,更有甚者会出现绝经,同时对身体的伤害也很大,减肥药大多数是人的抑制食欲,或者是控制人的精神;

  而月经期时身体很虚弱,需要补充大量营养,所以吃减肥药不仅不能减肥,反而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

  月经期除了不能吃减肥药外,以下药物也不能吃

  1、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

  治疗阴道炎症的洗液、栓剂、泡腾片等应暂停使用。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非常适于细菌生长繁殖,若此时进行阴道局部用药,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子宫内膜。

  2、抗凝血药

  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3、泻药

  泻药如硫酸镁、硫酸钠下泻作用较剧,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故经期应该禁用;其他肠胃动力药,也应该慎用或忌用。

  经期瘦身的注意事项

  1、每次月经来的时候要注意休息,要让身体和心情得到放松,因为经期因为荷尔蒙分泌的关系MM们的情绪总是很暴躁很容易冲动,所以要静下心来好好休息。

  经期尽量不要吃的食物有冷冰的饮品、西瓜、黄瓜、绿豆、丝瓜、白萝卜等,因为这些食物偏凉,会引起痛经,哪怕这些食物能减肥也尽量少吃!

  2、经期拒绝剧烈运动减肥,比如长跑、跳绳、跳高等,因为剧烈减肥会导致月经失调等状况出现,不仅会影响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还会越减越肥,这是个错误的方法!

  3、经期不可以游泳。虽然说游泳可以快速瘦身,但是经期的时候不可以去游泳,因为经期的时候子宫处于微微张开的状态,有细菌很容易进入宫腔增加感染的机会,会引起各种妇科炎症,所以经期的时候要避免去泳池游泳。

  女人经期饮食注意事项

  1. 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干等高纤质食物来补血。

  2.避免吃太热、太冰温度变化太大的食物。

  3. 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减少心跳加速,头晕、疲劳、情绪不稳定等不适。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注意事项 经期能不能吃减肥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