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经期 女人来月经吃什么好

  女性保健首先就要关注月经不调。因为工作压力大,很多女人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对于月经不调,我们千万要引起重视。调理经期的方法有很多,好的是饮食疗法。那么月经来了吃什么好呢?

  调理经期的方法

  行经活血通经(月经周期的第1-4天)

  治疗重点:“通因通用”。采用行气活血通络法,以冀其推动血液运行,胞宫排经得以畅通。

  基本方药:当归12g、川芎6g、赤芍15g、熟地15g、桃仁12g、红花6g、炙黄芪12g、香附6g、木香5g、益母草10g。

  方中的桃红四物养血活血,去瘀通经;牛膝、益母草活血调经,引血下行。佐加黄芪、香附、木香益气行气通络之品以疏畅血流,开瘀通阻,使月经排泄通顺。

  经后期健脾补肾(月经周期的第4-14天)

  治疗重点:健脾补肾。

  基本方药:炙黄芪15g、白术12g、当归10g、菟丝子10g、仙灵脾10g、龟版30g、女贞子10g、陈皮5g、淮山药10g。

  方中以黄芪、淮山药健脾生气血;女贞子、当归滋阴养血;仙灵脾、菟丝子温肾壮阳;白术、陈皮和胃理气,重用龟版系血肉有情之品峻补肾精,濡养阴血,诸药合用健脾养血,补肾摄精,以利于精血的恢复和滋生。

  经间期温阳通络(月经周期的第14天左右)

  治疗重点:因势利导。主拟温经通络,以促排卵。

  基本方药:仙茅10g、仙灵脾10g、肉桂3g、当归10g、红花5g、香附6g、川牛膝10g、陈皮5g、紫丹参10g、乌药5g。

  方中以二仙补肾壮阳,促其卵泡成熟;当归、丹参养血活血;红花、牛膝活血通络;陈皮、香附通调气机;佐加肉桂、乌药温振阳气,促其排卵。

  经前期益气养血(月经周期的第15-28天)

  治疗重点:调补气血,使气血旺盛,泉源不竭,为经血来潮或胎孕提供丰富的物质基础。

  基本方药:党参12g、白术12g、白芍12g、茯苓12g、当归12g、川芎6g、熟地12g、枸杞子10g、木香5g、菟丝子10g、陈皮5g、炙甘草3g。

  方中以八珍益气养血健脾,益冲任之源,意在补中有行,方无凝膈之弊。

  女人来月经吃什么好

  1、忌酸辣宜清淡

  月经期常可使人感到非常疲劳,消化功能减弱,食欲欠佳。为保持营养的需要,饮食应以新鲜为宜。

  新鲜食物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而且营养破坏较少,污染也小。

  月经在饮食上好选择清淡的为主。少吃或者不吃油炸的,酸辣的刺激性食物,防止造成经血过多。

  2、多吃鱼类和各种动物肝

  鱼类和各种动物肝、血、瘦肉、蛋黄等食物含铁丰富。

  生物活性高,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中的铁,则不易被肠胃吸收。

月经不调 月经来了吃什么好 调理经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