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月经的中药怎么熬 中药调理时的注意事项

  相信每个家庭都有过煲中药的情况,因为在治疗疾病上,中药有着它独特的疗效,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熬中药的一些方法。那么,月经不调的中药怎么熬呢?中药调理月经要注意什么呢?中药调理时的注意事项是那些呢?

  月经不调的中药有很多,熬煮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应该让医院代熬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熬煮。以下就是一些常见的药房熬煮法。

  1、地黄煮酒

  组成:生地黄6克,益母草10克,黄酒200毫升。

  制法:将黄酒倒入瓷瓶中,加生地、益母草,隔水蒸约20分钟。

  用法:每次服50毫升,日服2次。

  2、两地膏

  组成:生地、地骨皮各30克,玄参、麦冬、白芍各15克,阿胶30克,白蜜40毫升。

  制法:前五味煎取浓汁300毫升,另用60毫升白开水将阿胶烊化,兑入药汁内,加白蜜,置文火上调,候凉,装瓶。

  用法:每服20毫升,每日3次。

  调理月经不调的中药使用除了要按照月经量的多少、月经的时间、月经提前还是延后都是药进行选择的。还需要根据虚实不同、个人体的寒热而有所侧重,中医为强调的就是辨证论治,所以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以下的就是熬药的注意事项。

  1、喝中药一般要求空腹,可以在饭前半小时或饭后两个小时服药。

  2、中药的味苦也是药效的一部分。刚喝完中药你可以吃块糖,如果是吃食物吃一点也是可以的。

  3、吃中药一般要保暖,忌风,忌生冷、辛辣食物,忌凉性食物,不吃绿豆等解药食物。

  大家对于调理经期的药物应该都非常渴望了解的,所以下面就有一些药物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们调理经期。

  妇科十味片养血舒肝,调经止痛。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等。

  逍遥颗粒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肝气不舒,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月经不调。

  安坤赞育丸益气养血,调补肝肾。用于气血两虚、肝肾不足所致的月经不调、崩漏、带下病。

  月经的治疗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这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

  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生殖道感染、肿瘤(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均可引起月经失调。分为月经提前,月经延迟,月经过多,月经过少,闭经五类。

  月经期间,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稳迈舒运动按摩、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

  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中药调理时的注意事项 月经的治疗 调理月经的中药怎么熬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