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如何调理月经量少 调理月经要用对方法

  月经不调已经成为了危害很多女性朋友健康的一项疾病。有些女人没有月经量非常少,这是身体不健康的一种表现形式。那么月经量少怎么调理好呢?中药如何调理月经量少?通过饮食可以调理月经不调。月经量少吃什么好?

  中药如何调理月经量少

  什么才算月经量少?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却明显减少,甚至点滴即净;或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亦少者,均称为“月经量过少”。

  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通过B超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没有器质性病变可考虑是否与气血亏虚有关。如果气血方虚,可以通过三个方法调理。

  第一个方法是:取背部穴位注射当归、黄芪液,当归、黄芪液能补气补血,还可以刺激穴位,整体调理身体。一般在月经结束一周后进行,隔天注射一次,直到下一次月经来潮。建议连续调理三个月。

  第二个方法是:服用归脾丸。气血不足与脾虚有极大关系,建议在经期后一个星期按说明书服用归脾丸一周,之后停服。连续服用三个月。

  第三个方法是:如月经只来三天,从第二天开始,取当归、党参、鸡蛋与红糖一起煮,喝汤,每天一碗,连续三天。如果月经量是四五天,应在第三天进行进补,连续服三天。

  月经量少吃什么好

  1、菜花、胡萝卜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菜花、胡萝卜等食物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2、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3、南瓜

  有时候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4、大豆类

  有些女性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经前摄入比较多含钙的食物如大豆类可降低饥饿感,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月经量少调理食谱

  1、乌骨鸡汤

  组成:乌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

  用法:将鸡洗净,去脏杂,把药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加入调味品后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l剂,连服3—5次。

中药如何调理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吃什么好 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