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调理油性皮肤 护理油性皮肤要这样做

  无论对于男女老少来说,对于皮肤的保养都是非常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油性皮肤的人会觉得特别困扰,总是觉得自己脸上“油光满面”!那么油性皮肤怎么保养好呢?中药调理油性皮肤的方法你知道吗?

  中药调理油性皮肤

  脸上总是油油亮亮,一抹手上油乎乎的,毛孔粗大,肤色黝黑,长痘痘、长粉刺,起脓疱,很是烦人。

  这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解决的办法呢?

  结果是肯定的,中医有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在中医看来,油性皮肤的根本原因是内热,是“六淫”之一的“火”在作怪。

  “火”曰炎上,“诸逆冲上,皆属于火”,“火”是从下面奔向上面的。内热蒸腾,内部热压力增大,皮脂分泌就会旺盛,而且越往上,“火”力就越大,所以脸部、头部就越容易出油,这就像街头巷尾的烤肉串摊上的肉串一样,火一烤,油就吱吱的往外冒。

  所以脸上、头部的油较多。很多朋友都试用了大量的美容产品,效果却不好,就是这个“内火”在捣鬼。你把表面的油清理掉了,但“内火”还在蒸腾,油继续在出。要解决这个问题,关键就是去除这个体内的“内火”。

  这个“内火”还有“实火”和“虚火”的分别。“实火”多是偏嗜辛辣,肥厚甘味及助阳化热的食物,致中焦湿热内结,不能下达,反循经上行,蕴蒸肌肤而致,多有口苦、口臭、大便秘结、舌红苔黄腻等现象;“虚火”则多是素体肾阴不足,加之精神抑郁,情志不畅,造成冲任不调,肌肤疏泄功能失畅所致,多有纳差、神呆、情绪不稳、便溏,舌淡胖等现象。

  油性皮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进行护理

  1、不宜用手挤压皮疹;

  2、睡前、晨起用温水和硫磺香皂洗脸;

  3、少食辛辣、肥厚甘味之品,少食可可、咖啡、糖类食品,多食蔬菜水果。

  4、选用适合的中药美容品,尽可能不使用化学合成护肤品,少用碘化物、溴化物及皮质激素药品。

  5、饮用花草茶自我调理(附2个花草茶组合方)

  A、菊花5克、山楂3克、枸杞子5克、葡萄干5克、柠檬干1片、大枣3枚,泡水饮用。

  B、金银花5克、菊花5克、桂花5克、菟丝子5克、枸杞子5克、红茶包一个,泡水饮用。

  6、保持心情舒畅愉快,精神松弛。

  油性皮肤怎么办

  对于油性皮肤的MM们来说出门在外,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自己是否已经是油光满面了。下面介绍一些油性皮肤的简单护理法,让你去掉油光!

  清洁脸部

  油性皮肤是天生的,皮肤的性质不能改变,至少应该改变皮肤表面。肌肤表面的清洁工作是护肤的基础,保持一张干净的脸,才有资本进行更深层的护肤。建议每天至少要彻底清洁脸部两次,早晚各一次。用洗面奶清洁脸部时,可以轻轻地用手指按摩脸部,达到更佳的除污效果。值得注意的是,好先用不含泡沫、温和性质的洗面奶。

  日常要补水滋润

  给肌肤喝水是夏天必做的一项工作,无论什么肤质的MM都应该注意补水哦!当然,油性的皮肤更是需要补水,肌肤表层细胞的水分可以抑制脸部脂质的生成,因此脸部滋补水绝对是避免油光满面的必要措施。可以在洗脸之后,立刻喷点收敛型爽肤水,锁定肌肤水分的同时,滋养表皮。

  外出必备吸油纸

  虽然一般的纸巾也能够吸收脸上的油,但是吸油纸的效果更佳,能够尽量将表皮的油吸走。夏天外出带吸油纸对于油性皮肤的MM来说是很重要的保护措施哦!

中药调理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