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 身上这处出现小裂隙会瘙痒无比

  正值秋冬季节,每当季节发生变化时皮肤首先受到伤害,秋天是气候变化较大的季节,早晚温差大,人的抵抗力遭遇极大挑战,如果不加以防护,皮肤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关于的相关内容吧。

  身上这处出现小裂隙会瘙痒无比

  1.皮肤瘙痒症

  进入秋季,人体皮脂腺分泌减弱,皮肤干燥,容易出现微小裂隙,导致瘙痒产生。皮肤瘙痒症是秋冬季常见的皮肤病,分为全身性瘙痒和局部性瘙痒两种。全身性瘙痒常为阵发性,尤以夜间为重;局部性瘙痒发生于身体的某一部位,称之为“痒点”,其原因可能为神经官能症的表现之一,也可能是内脏疾病在皮肤的一个早期表现。

  对于患有这种瘙痒症,且每逢换季时病情较重的患者,建议在换季时做好预防措施:尽量不要食用鱼、虾、酒、辣椒以及香燥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尽量少接触含有化学成分的物品,如洗涤剂、清洁剂;皮肤瘙痒时,切忌过度抓挠或用开水烫洗,可擦一些药膏或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沐浴时不可过度清洗,沐浴后全身要涂润肤霜,以免因皮肤干燥发生皮肤瘙痒症。

  老年人由于皮肤附属器萎缩退化,皮脂分泌减少,更应注意不可过勤沐浴。对于容易出现手足皲裂的老年人,可以使用凡士林、蛇油膏、冷霜、香脂等较为厚重的霜体,保湿效果更好,使用的次数要多于洗手的次数。

  2.荨麻疹

  荨麻疹(民间叫风疹块、风疙瘩)是秋季容易发生的皮肤病。

  病因复杂,但与环境刺激关系密切。比如食物、药物、昆虫叮咬,或吸入花粉、羽毛、皮屑等,而冷热刺激、日光照射、摩擦和压力等也都可引起该病。

  急性荨麻疹通常发病很急,常常是吃了海鲜、药物等之后,皮肤突然红肿、发痒,并出现大大小小、各种形状的疹子,开始是孤立或散在,逐渐扩大,融合成片。

  这些疹子大多会在24小时内自动消退,但新的疹子陆续发生,此起彼伏。病情严重的有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甚至血压降低等过敏性休克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牵连肠胃,引起腹痛、腹泻。如果累及咽喉,会出现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除了食物过敏容易引起荨麻疹外,秋季冷空气变化也会引起荨麻疹。有些人每年秋天吹冷风时就会皮肤发痒,甚至接触冷风、冷水或冷东西时,露在外面的皮肤或接触冷物的部位产生风疹块,重者还会出现手麻、唇麻、胸闷、心慌、腹痛、腹泻、晕厥甚至休克,这种称为“寒冷性荨麻疹”。

  有些时候寒冷性荨麻疹并不是简单的皮肤疾病,而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症状,如冷球蛋白血症、阵发性冷性血红蛋白尿症、冷纤维蛋白原血症、冷溶血症等。

  另外,由于皮肤受秋季气候的影响,会变得干燥,人们有时候会因为皮肤瘙痒进行搔抓,这时可能造成人为性荨麻疹。即用手搔抓或用钝器划过皮肤后,沿着划痕发生条状隆起,伴有瘙痒,不久即消退。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的原因 美容护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