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女性经期饮食应注意什么

  现在不少的男性朋友会羡慕女性,他们认为,女人可以撒娇、卖萌、能够穿漂亮衣服,化艳丽的妆,减时尚的发型,而且生活压力没有男性大。其实这只是一方面,女人每个月都会来期间,这是让不少女性头疼的事情,她们饮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身体多种不适,那么经期间吃什么好,这是她们关心的事情。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类食物吧。

  女性来例假是特殊的时期,她们的身体也会出现不同的变化,有人的情绪容易出现波动、烦躁、焦虑不安等症状,记忆力、免疫力也会下降。同时,一些平时爱喝药物茶的朋友,这时候也不能喝的。那么女性这个时候应该吃什么呢?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1、宜补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

  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2、宜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这大量的可以安定神经的维生素B6这种物质,不但能够温度她们紧张,烦躁的情绪还能够改善她们的睡眠,腹痛也会相对减轻的。

  3、宜多吃鱼类

  由于受内分泌激素变化的影响,不少女性出现经期抑郁情绪。研究发现,经常吃三文鱼、沙丁鱼等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可帮助女性缓解抑郁情绪或降低抑郁症的发病率。因为这些鱼中富含的ω-3脂肪酸具有抗抑郁作用。

  4、宜补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

  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桂圆等温补食品。

  5、宜食含铁高的食物

  铁不仅参与血红蛋白及许多重要酶的合成,而且对免疫、智力、衰老及能量代谢等都有重要作用。月经期由于铁的丢失较多,进补含铁丰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等含铁丰富,而且生物活性较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铁,吸收率较低。

  女性在经期也要吃一些荤菜的,不能只吃素菜,这是没有多大营养的,这个时期需要多补充营养的,适量的吃一些动物类食品,还能够补充铁元素的哦。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经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