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为什么不能喝绿茶 原因居然是这个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包括一些女性,她们不仅喝花茶也会爱喝绿茶,但是月经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喝绿茶被指出是不可以的,月经期为什么不能喝绿茶呢?那么经期可以喝什么茶经期喝茶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月经期为什么不能喝绿茶

  来月经大家都是知道的,是排出体内的脏东西,而且子啊月经期间女性会有大量的血液流出,这个时候,女性会出现贫血的现象,如果这个时间段还喝绿茶的话,就会把人体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元素铁,也随着血液一起流失掉了。所以经期是不能喝绿茶的。

  在月经期都会提倡女性多吃一些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黑木耳、猪肝等,以免造成缺铁性贫血。但是,如果月经期间饮用绿茶,这些努力就会前功尽弃。所以一ID那个药记得在月经期是不能喝绿茶的哦。

  由于绿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铁分子结合,形成大量沉淀物,防碍肠道黏膜对铁分子的吸收。绿茶越浓,对铁吸收的阻碍作用就越大,特别是餐后饮茶更为明显。因此,女性及贫血的人,即使在平时,也好少喝浓茶。

  其次,女性月经期常常会有大便秘结的症状。这与黄体激素分泌有关。绿茶中较多的鞣酸也会加重便秘症状,因为鞣酸具有收敛作用,可使肠蠕动减慢,进而导致大便滞留在肠道。

  第三,女性月经期间,由于神经内分泌调节功能的改变,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紧张、头痛、乳房胀痛等反应。要避免这些反应,应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精神过于亢奋。然而,茶中的咖啡碱、可可茶碱等物质却具有使人兴奋的作用,会加重痛经、头痛、腰酸等经期反应。

  经期可以喝什么茶?

  1、合欢菊花茶

  材料:菊花10g,合欢花10g。

经期为什么不能喝绿茶 经期可以喝什么茶 经期喝茶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