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对身体好吗 茶中这一物竟对心脏有好处

  喝茶已经是我们中华文明几千年来的文化了,但是关于喝茶对身体到底是好还是坏,每个人的说法都不一样,其实喝茶也是一门学问,那么,到底喝茶对身体好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喝茶和身体健康的问题。

  喝茶对身体好吗

  我国的古代对茶的记录已经有很多了,像唐代的《本草拾遗》里面讲“ 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这里面告诉我们茶可以解毒。虽然神奇,但也说明了茶对身体的效果。而唐代药学家陈藏器也说过“诸药为各病之药,茶为万病之药”的观点。从这些内容我们可以看出,茶是有一定的治疗功效的。

  在我国,古代的医学家和一些养生专家对茶的医疗保健功效都是通过自己的经验而得知的,没有办法进行研究,而到了现代之后,现代医学对茶的营养成分以及化学成分都做出了非常精准的分析,那么,关于茶对身体的营养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一、 生物碱亦称为植物碱,茶叶中咖啡碱的含量高,占茶叶干重的2%~5%茶叶中的咖啡碱主要有以下功能:有提神醒脑作用,可强化血管壁弹性松弛平滑肌,有极好的强心的作用,另外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保持人体酸碱平衡。

  二、茶多酚是茶叶中有机化合物的总称,是茶叶中主要的有效物质,占茶叶干重的20%~35%主要有以下功能:调节生理功能,降血脂,降血糖。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人体内由新陈代谢产生的自由基抗衰老,抗癌,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三、矿物质含量丰富,富含锌,硒等微量元素,是保持男性活力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

  四、维生素它是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健康必须的一类有机化合物,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多种疾病。

  五、芳香类物质,茶香能让人心旷神怡,心情愉悦,从而提高人的生活质量。

  六、氨基酸,茶叶中的茶氨酸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并调节脂肪代谢,有减肥功效。

  既然喝茶对身体有着诸多的好处,那么,我们在喝茶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喝茶方法,不能够随意的饮用茶,这样的话,可能并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好的功效,搞不好还会因为喝错了茶,对您的身体造成影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正确的喝茶方法。

  正确的喝茶方法

  看茶喝茶

  中国的茶分为绿茶、红茶、黄茶、白茶、青茶、黑茶六大类。六大茶类茶性不同,对人体的影响也不同。例如:绿茶性寒,适合体质偏热、胃火旺、精力充沛的人饮用,绿茶有很好的防辐射效果,非常适合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

  白茶性凉,适用人群和绿茶相似,但“绿茶的陈茶是草,白茶的陈茶是宝”,陈放的白茶有去邪扶正的功效。黄茶性寒,功效也跟绿茶大致相似,不同的是口感,绿茶清爽、黄茶醇厚。青茶(乌龙茶)性平,适宜人群广。红茶性温,适合胃寒、手脚发凉、体弱、年龄偏大者饮用,加牛奶、蜂蜜口味更好。黑茶(普洱茶)性温,能去油腻、解肉毒、降血脂,适当存放后再喝,口感和疗效更佳。

喝茶对身体好吗 喝茶的注意事项 正确的喝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