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时加几片它 美味又可防疾病

  一杯茶、一本书,足矣让你享受片刻的安静,在追求文艺又舒适生活的同时,但你想过没?喝茶其实也是养生的一部分。

  就喝茶而言,有些人就喜欢平淡无味的白开水,不爱加任何东西,而有些人为了获取不同的口感,会不断的尝试各种不同的“佐料”。不管咋说,今天很有必要为大家隆重介绍一种喝茶的养生“搭档”,不仅能让你喝的更滋润,而且还可起到不错的养生功效。

  喝茶加点什么好

  1、柠檬片

  酸酸的柠檬吃起来简直要酸掉牙了,而常用柠檬片泡点水喝不仅能带来不同的口感,而且对于健康也是极好的。

  大家都知道,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其中以维生素C居多,而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性较高的物质,所以在喝柠檬水的时候,能利于这种物质被人体充分的汲取,对于增强人体对茶多酚的吸收发挥极好的作用,从而自然能起到增强体质的效果,避免了营养素的流失。

  注意:①胃酸多的人不适宜饮用;②冲泡的茶水不能过烫,以60℃为宜;

  2、生姜片

  不爱吃生姜的人看到生姜就嫌弃,在吃菜的时候都会挑拣出去,而在喝茶的时候,加几片生姜片不失为极好的养生防病之选。

  首先,生姜是一种温性的食材,其中所含的姜辣素被人体摄入后能产生较好的温补作用。

  其次,当你吃了一些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后,更要喝点生姜茶,因为其中所含的酶能促进积食的分解。

  后,你还可以用红枣、桂圆煮成茶饮,然后再加入生姜片,姜味淡了不少,更润喉滋补。

  注意:①孕期,孩子还是少喝点生姜茶为好;②喝生姜茶之前好吃点食物垫下肚子,免得空腹喝刺激胃部;

  3、山楂片

  买现成的山楂片或者自己将山楂切成片状晒干后泡茶喝都是极好的开胃之选,酸中带点甜的山楂片还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让你更有食欲。

  注意:①在泡山楂片的时候加点红枣也是不错的配伍;②喝山楂茶一定要适量,勿贪多;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喝茶加点柠檬片、生姜片、山楂片的好处,希望大家在日后喝茶的时候不妨加一些,不仅满足你的味蕾享受,对于健康更是百利而无害的,但前提就是相关的注意事项别忽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茶加什么好 生姜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