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好处

如今生活节奏加快,尤其是各种工作和学习压力,会让我们忽视运动这件事。跑步是一种很简单的锻炼方法,很多朋友会关心跑步有什么好处?事实上,好处真的太多了,比如跑步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加快身体机能运转,跑步还可以让我们的大脑保持清醒。那么,早上跑步的好处有哪些?跑步听音乐的好处又是什么?下面一起看看吧。

相关常识

跑步健身 要有模有样
向前是跑步姿势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保证向前的动力能防止疲劳后动作的变形,亚西斯博士建议进行力量和拉伸练习。跑步者的
科学跑步 美腿露出来
跑步没有太多的技巧,而且强度比较低。在低、中强度范围内,可以跑较长时间,增大运动量(运动量是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的
养生保健 经常跑步的7大好处
跑步人人都会,但是保健跑步有几人了解其中的奥妙呢?保健跑步并不是像人们随便那样加快步伐。那么,保健跑步技巧有哪些
这样跑步怎么能瘦下来
跑步锻炼在生活是最常见的一种健身方式,想跑就跑,非常的简单,很少受到限制,也没有服装以及器械的一些要求,无论是在
8个跑步技巧让你健康跑步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体育锻炼方式,比如常见的跑步。那么你知道如何正确跑步吗?跑步都有哪些技巧呢?今天三九养生堂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我们知道跑步的好处有很多,其中有一个功效就是人们喊破喉咙的字眼:减肥。那么跑步能减肥吗?如何正确的用跑步减肥法呢

热门文章

  • 夏天养生从跑步开始
    三伏天的到来让很多人受不了这种炎热,人们想出了各种各样的解暑方式:呆在空调房里不出来,进入游泳池里畅游一番。其实现在的温度仅仅是这个夏天的热身而已,从明天大暑开...
  • 跑步有什么好处 各种跑步的方式帮你锻炼
    跑步是生活当中最简单的运动方式,但是有许多人都坚持不下去,其实跑步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只要坚持下去,对身体有十几种好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讲跑步对人体都有哪些好处...
  • 跑步的好处 坚持跑步对身体好
    跑步是我们在现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在早上和晚上我们会看到很多人在跑步,看到这么多人在跑步,那我们一定知道。跑步是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的,可能在一般人...
  • 早上跑步的好处 早上跑步可减肥
    众所周知,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早上的时候锻炼,其中,很大一部分人会选择跑步的方式。那么早上跑步好吗?早上跑步有哪些好处呢?又有哪些注...
  • 全球有2亿人在跑步 你还坐着吗
    现在社会已经到了全民运动的时刻,越来越多的人想要通过运动达到身体的健康,跑步作为生活中最廉价的健康方式,越来越让人喜欢,可以毫不犹豫的说,现在社会已经是男女老少...
  • 晚上跑步能减肥吗 什么时候跑步最好
    很多人都知道跑步是比较传统的有效的锻炼方式,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保健这方面的知识,很多人都会选择跑步这项运动来健身,经过科学研究结果显示,晚上跑步是更有利于健康的...
  • 跑步好处 早上跑步到底好不好
    我们都知道,跑步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对我们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有些人喜欢早上跑步,有些人却喜欢晚上跑步,那么到底什么时候跑步最好呢?跑步过程中几大细节问题是需要...
  • 20150528时尚健康:健康的跑步方式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老年朋友的身体机能会逐渐的减退,伴随着各种各样的疾病就会出现,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骨质疏松究竟应该如何进行防治呢...
  • 跑步技巧 科学跑步一周瘦五斤不是梦
    现在的减肥方法有很多,每一种减肥方法都有自己的好处和坏处,但是最简单的一种运动就是跑步,大多数人都是选择跑步减肥,跑步减肥很科学,那么你知道如何跑步减肥才是最有...
  • 跑步技巧 8条建议助你健身又瘦身
    爱健身爱减肥的你是不是也在想着如何通过跑步减肥呢?其实跑步减肥是最简单的一种运动健身减肥的方式,那就跑起来吧,今天小编教大家如何去跑步,这6条建议你必须要参考一...
  • 空腹跑步好吗
    空腹跑步好吗2015-04-23 15:40
    很多人因为想要减肥而早上不吃饭出门跑步,可是空腹跑步真的好吗?有专家称空腹跑步会容易增肥哦。你会空腹跑步吗?空腹跑步有什么危害吗?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空腹...
  • 跑步
    跑步2015-04-23 15:02
    跑步是我们不借助其它的器材来完成的一项运动,我们也经常撒丫子狂奔,但是那并不是真正的跑步,因为缺少了跑步的必然要素和动机。那么如何跑步呢?跑步又有哪些好处呢?下...
  • 跑步的技巧 8个跑步技巧让你健康跑步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体育锻炼方式,比如常见的跑步。那么你知道如何正确跑步吗?跑步都有哪些技巧呢?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告诉你8个跑步技巧让你健康跑步,快随着...
  • 跑步的好处 跑步的最佳时间竟是这个时候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跑步,跑步可以说是世界上最为热门的一项有氧运动,但是我们在跑步运动时,会常常疑惑在什么时间段跑步是最为科学有效的呢?其实,我们在任何时...
  • 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跑步注意事项
    各种各样的运动融入在人们的生活中,平时的时候多注意这方面的锻炼,可以很好的提升自己的心肺能力,还可以锻炼身体素质,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方式,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一...
  • 跑步是一个老少皆宜的运动,人们通过跑步可以大量消耗身体的能量,从而达到健身的目的。但是我们要掌握正确的跑步技巧。
  • 跑步是一项既简单又便捷的健身运动,不用需要庞大的设备器材,只需要有宽阔的场地就可以进行了。
  • 跑步的好处有哪些,你知道吗?其实,跑步不仅可以帮助人们快速的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还可以一定程度上的缓解身体疾病。

跑步的好处知识

  很多的实验都可以证明跑步的好处不仅是瘦身那么简单,更多的是改变身体的体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下面就具体来看看吧。

  1、跑步治疗抑郁症

  帮助抑郁症患者治疗失眠

  抑郁症的一个最大表现特征就是睡眠情况不好,晚上彻夜睡不着,或者早上很早就醒。而适量跑步则能帮助人释放压力,改善睡眠,特别是长距离的慢跑运动。

  帮助抑郁症患者增强意志

  无论你是想通过跑步来减肥还是锻炼身体,无论你是习惯早起跑步,还是晚上跑步,最难的就是坚持。一旦你坚持下来,则能使人的意志增强,抵抗抑郁。

  帮助抑郁症患者重拾自信

  当你跑5公里下来的时候,你会向选择挑战10公里跑步,当达成目标后人就会变得更加自信,你的脚步由你掌控,人生也是由你自己掌控。同时跑步还能克服捏孤独感,有助于缓解紧张的情绪,逐渐提高自信心。

  2、皮肤拯救者

  跑步还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完美?这可不是天方夜谭,跑步加上咖啡能有效降低皮肤癌的发病率,而且跑步本身还能让皮肤更加美白。

  美国一所大学的学者们通过小白鼠实验向大家证明了跑步的好处,喝过咖啡之后再进行运动的小白鼠们比其他的同类患皮肤癌的概率来的更低。

  而美白是跑步的另一种功效,长时间的跑步像是在给脸部“蒸桑拿”,汗水可以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同时把脸上的“脏东西”给清洗干净。相对昂贵的化妆品来说,跑步的性价比是可以看得到的。

  3、修复膝盖软骨

  许多人认为跑步会让我们的膝盖早早磨损,但来自瑞典的一项研究却表明我们真的“误会了”跑步那么久。

  研究人员将有可能患上关节炎的人们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跑步,另一组则什么都不做,结果表明跑步者的膝盖软骨健康明显得到提升。

  研究证明跑步可以刺激软骨修复自身的损伤,从而使其更健康。至于跑步伤膝盖的说法则有可能是不正确的跑步姿势以及体重超重在其中的“作祟”。

  4、增强记忆力

  如果你以为跑步只是一项体力活,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跑步其实也是一项“脑力活”。

  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一份科学研究报告向人们揭示了跑步和智力之间的关系。根据研究的结果,一周抽出几天时间来慢跑,能刺激大脑、提高自身的思维能力。

  数以万计的人都在跑步几天之后在大脑记忆关联区域出现了新的脑细胞,这无疑增强了跑者的记忆能力,让他们学的更快也更有效率。难怪许多科学家与各领域大咖们都是跑步爱好者。

热点推荐

坚持跑步竟有这益处
坚持跑步竟有这益处
跑步是日常生活中最简单的运动方式,跑步可以强身练体,跑步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