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2亿人在跑步 你还坐着吗

  现在社会已经到了全民运动的时刻,越来越多的人想要通过运动达到身体的健康,跑步作为生活中廉价的健康方式,越来越让人喜欢,可以毫不犹豫的说,现在社会已经是男女老少跑起来的时候,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有将近2亿的人在跑步,以体育界有名的波士顿马拉松来说,每年吸引十多万人在这跑步。作为一种贫民运动,跑步也是好的有氧运动,很多人是可以通过跑步达到健康的身体。下面就简单说说跑步对于身体有益的方面。

  一、跑步能够减肥

  对于很多肥胖的人来说,是可以通过跑步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可以说,在现在很多人从开始跑步就是为了减肥,因着肥胖已经成了危害国人健康的主要因素,而在跑步的时候,是可以很好消除身体里的卡路里,从而达到瘦身的功效。

  作为一种廉价的健身减肥方式,跑步是不需要任何的器材,只需要一段路程就可以完成,也没有减肥药这样药物对于身体造成的副作用,可以说跑步是为安全有效的减肥方式。

  二、跑步能够增强心肺活动力

  在跑步的时候,对于身体的血液有一个很好的活动,特别是对于心肺有很强的收缩作用,这样的收缩对于心脏是有好处的,能够增强心肺的活动力,从而会让身体的心肌变得更为强壮,对于很多经常跑步锻炼的人来说,在心肺耐力方面是远远高于其他人的。

  例如,在生活中有些人因为不经常锻炼身体,爬个楼梯都会气喘吁吁,但是当通过跑步锻炼之后,就会感觉上楼梯不再那么费力,对于心肺就有一个很大的帮助,会感觉到在呼吸气流的时候,感觉是那么的顺畅,不再有疲劳感,同时会发现每分钟的心跳数,会有一个下降的趋势,这样的下降其实就是一个心肺增强很好的证明。

  三、跑步也是能够防止三高的发生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在生活中会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三高患者,在全球十大容易致死的疾病中,高血糖一直是其中的一个,可以说,在现在社会是越来越容易见到糖尿病人了,并且糖尿病还会有年轻化的发展趋势,很多年轻人也是会患上糖尿病。

  其实在生活中,对于很多人是可以通过锻炼来避免患糖尿病的,同时对于三高的其它病症也是有很好的控制的。

  以三高中的高血压来说,经常跑步的话,会让身体的血液流动加快,会让心脏造血能力增强,同时能够增强心肺的能力,这些对于高血压都是有一个很好的抑制作用的,从而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说经常跑步对于预防三高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

  因此,建议很多人年轻人每天可以跑步锻炼一会儿,对于很多老人来说,尽管没有年轻人的体魄,但在每天早晚走动走动,散散步也是有好处的。这样对于身体血液的流动是非常有好处的。

跑步减肥法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